黑莓推新款平板电脑 这次是否会重蹈覆辙?业界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5-03-15 16:15
加拿大黑莓公司,早前曾经推出名为Playbook的平板电脑,但是遭遇海量差评,连最基本的安全电子邮件都不具备。这一失败的平板早已退出市场。

黑莓重返平板市场 这次靠现成改造三星平板

加拿大黑莓公司,早前曾经推出名为Playbook的平板电脑,但是遭遇海量差评,连最基本的安全电子邮件都不具备。这一失败的平板早已退出市场。

不过,黑莓对于平板电脑市场还有一些“想法”。近日,黑莓推出了一款新的平板电脑,和三星电子和IBM公司进行合作。媒体发现,这与其说是黑莓自行研发的产品,还不如说是对三星电子的知名平板“GalaxyTab S10.5”进行了功能改造。

据报道,黑莓的平板名为“安全平板”(Secutablet)。从功能和特征上,几乎和黑莓已经失败的上一代平板没有什么相似性,基本上是对三星电子平板进行了修改。

顾名思义,黑莓这款平板电脑,主打安全性,针对企业和政府市场,这也是黑莓首席执行官程守宗重振黑莓公司的战略之一。

这款平板在安全性方面进行了加强,可以满足政府部门处理机密文件。

据报道,黑莓这款平板电脑,是基于和三星电子以及IBM公司的一个合作计划。另外去年,黑莓曾经收购了一家名为Secusmart的安全技术公司,新平板电脑项目由这家公司的员工负责。

这家公司在企业员工安全通信方面拥有独家技术,而这一技术也被整合到了黑莓的安全平板中。

黑莓也获得了IBM公司的部分安全技术,比如可以让平板电脑中的应用软件,相互以一种“孤岛”的方式运行,相互之间更加安全,不会发生数据被盗用。即使是员工下载了恶意软件,也能够保障其他软件和数据的高度安全。

去年,曾经传出消息称三星电子计划收购黑莓公司,后来证实,两家公司建立了和安全技术有关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直接并购。

在此次的安全平板电脑之前,三星和黑莓已经有过其他合作案例。比如去年,三星宣布将采用黑莓公司的安全通信技术,整合到三星自家的Knox移动安全软件包中。

据悉,黑莓新款的“安全平板”将会在今年夏天上市,它的命运是否会像Playbook一样悲惨,有待观察。(晨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