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将首次把春晚推送到推特等境外网站业界

砍柴网 / 北京青年报 / 2015-02-13 09:58
全面取消植入广告一直是近年春晚引以为傲的亮点之一。植入广告之所以不招人待见,是因为它影响了观众观看节目时的心情,不过本届春晚将改变这一局面。据悉,羊年春晚将与微...

长江商报消息

2月11日农历小年,视频网站爱奇艺宣布获得2015央视羊年春晚国内及海外独家在线直播版权,将在除夕夜首次面向全球直播春晚。将直播权独家授予央视之外的网络平台,这在央视春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除了爱奇艺,本届春晚的合作名单中还包括腾讯微信、甚至YouTube、Twitter等社交媒体。对于首次引进新媒体互动的创意,春晚总导演哈文早前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直言:“期待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春晚中的一分子,不仅乐享视听盛宴,更在互动中获得快乐。”

根据合约,视频网站爱奇艺除了将在除夕夜直播今年春晚,还将在直播结束后提供直播转点播服务。不仅如此,爱奇艺还拿下了过去三十二届春晚的点播权及《我要上春晚》栏目的点播权。爱奇艺的首席内容官马东介绍,春节期间爱奇艺还将调动综艺、娱乐、自制节目等全站优质资源,通过《春晚面对面》特别节目及《爱奇艺早班机》、《娱乐猛回头》、《娱乐大事件》等多档王牌娱乐自制节目,全方位报道央视羊年春晚筹划、彩排等台前幕后精彩故事。马东曾在央视工作多年,对于本届春晚,他表示:“像哈文导演今年这么大力度的引进‘小鲜肉’是我特别钦佩的一件事情。年轻面孔的出现,不仅对春晚重要,对于像爱奇艺这样的网络媒体来说更加重要。今天我们看到更多年轻人愿意用手机和Pad来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尤其是直播,我相信这会是电视和网络间台网互动的一次创举。”

全面取消植入广告一直是近年春晚引以为傲的亮点之一。植入广告之所以不招人待见,是因为它影响了观众观看节目时的心情,不过本届春晚将改变这一局面。据悉,羊年春晚将与微信新媒体平台合作,由伊利、陆金所等土豪企业出资,通过微信“摇一摇”给所有观众派送红包。广告土豪“赞助”的红包共两种,其一“品牌包时段”由大企业买断某时间段内的所有红包费用,所有用户抢到的该时段内的红包只显示该企业的信息。其二,“零点随机”则是由多家小企业共同投入资金在零点发红包。春晚直播时,电视屏幕上并没有广告,只会每小时做预告,但是微信红包的广告会直接发送到观众手机屏幕上。观众既观看了节目又得到了实惠;广告商获得了更高的广告到达率;春晚则通过微信红包招商获利同时,实现了跨屏互动,将更多人群重新拉回电视机前,可谓一举三得。

另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在2月初举行的春晚海外推荐会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裁马润生介绍,今年的春晚将通过24家海外媒体机构以英语、印度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和德语等多种语言形式转播。央视还将制作历年春晚合集《中国春晚》,该合集将推向海外市场,在YouTube、GooglePlus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上可以看到。“我们的目的是让更多的海外华人以及喜爱中国文化、渴望了解中国文化的外国人有机会看到春晚。”马润生说。文/本报记者 祖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