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2.3 四年不死依然青春的秘密手机

爱范儿 / 陈一斌 / 2015-01-02 11:57
一直以为,现在的 Android 手机至少 99% 已经升级到 Android 4.0 以上。但是数据告诉我,其实还有很多人在用仍然停留在 Android 2.3 的手机。

droid

一直以为,现在的 Android 手机至少 99% 已经升级到 Android 4.0 以上。但是调查机构的数据告诉我,其实还有很多人在用仍然停留在 Android 2.3 的手机。

4 年了,Android 2.3 的生命力真是顽强。根据官网,所有 Android 手机中版本依然是 2.3 的占 9.10%,居然比 Android 4.0 还高(7.8%)。

问题来了,Android 2.3 手机还能用吗?这里可以明确答复你,是的,可以用,而且可能还用得不错。根据 ArsTechnica 的报道 ,为第三方 app 提供系统级 API 支持的 Google Play Service 依然可以很好地支持 Android 2.3——也因为如此,在 Android 2.3 上,你还可以体验一把 Material Design。

我知道,文字一定无法完全说服你,所以有图有真相,让我们来看看 Android 2.3 可以有多现代:

music1-980x456

Google Play 依然支持 Android 2.3,这是后者能够运行最新 app 的前提,在 Google Play Service 的支持下,Google Play Music 可以升级到最新版本

music2-980x541

还支持 Material Design “汉堡菜单”的动画效果

newgames

Google Play Games 是新发布的服务,也兼容 Android 2.3,尽管效果并不完美。左起第一张图的右上方有奇怪的 PROGRESS_BAR 字样,右图中的预览图加载不出来

newgames2-980x541

尽管如此,由于 API 方面提供了支持,在 Android 2.3 上玩最新的游戏,可以支持云储存以及排行榜功能

device-2014-12-27-192940

也由于 Google Play Service,3 年后远程擦除终于登录 Android 2.3 了

google-talk-980x456

Google Talk 也支持最新版

maps-980x456

地图虽未升级到最新版,但也比 Android 2.3 时新得多了

youtube-980x456

YouTube 也得到了升级

books-980x456

Google Books 升级为 Google Play Books,同样不是 Android 5.0 的最新版,而且应该是新开发的版本

newmovies

Google Play Moives 也升级到最新的版本

newnewstand

Android 2.3 时,还没有 Google Play Magazin,但因为 Google Play Service,老系统依然获得了新 app

newG--980x405

Android 2.3 时,也没有 Google+,现在也有了,而且是独立开发的版本

但是,Google 是如何让这 4 年前的操作系统依然保持青春,而不过时?和去年 Google 采用的新的“分离式”系统升级策略有关。

在 Android 4.3 发布之后,Google 发布了 Google Play Service ,以服务升级来替代系统升级,从而保证 app 能够顺利地跑在所有的 Android 设备上。实际上,这个策略是把 Android 拆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操作系统的主体,包括 UI、功能;另外一部分,则是负责沟通 app 与操作系统底层,令 app 顺利利用手机的功能实现功能的 Google Play Service。

因此,当 Android 2.3 安装上 Google Play Service 之后,就可以顺利地使用最新的 app 了。

换言之,如果你家里还有很老的机子,它一样可以用最新的 app 和服务,不过在这里提醒一句,这仅仅是表明 Google“分离式”升级策略的正确,但不保证 app 在老机子上的表现能够和新机子一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