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上的这些骗局,一定有一个是你经历过的业界

砍柴网 / Livesin / 2014-12-26 16:58
这种还是好的,损失的仅仅是时间和流量资源。还有的就是快乐女主播或风韵少妇之类的,夜深人静的时候,实在想看,点了以后被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软件,结果什么也没得到,最可...

互联网天生就是个鱼龙混杂的场所,它给人们带来无限便利的同时,也使得生活中的一个又一个骗局在互联网上不停地上演。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你所经历过的一些骗局:

骗局一:互联网之情色陷阱

相信不少朋友在网上浏览时,不时的弹出某某激情网站,但事实上点进去,多数不是你所想的内容(这是略去若干字)。有没点过的你举手给我看看。

这种还是好的,损失的仅仅是时间和流量资源。还有的就是快乐女主播或风韵少妇之类的,夜深人静的时候,实在想看,点了以后被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软件,结果什么也没得到,最可能的是充值或话费少了。

还有就是以征婚交友为名,骗你投资赚钱,骗你上酒吧喝酒之类的,不一而足。食色性也,这也是骗子最易把握的人性弱点。

破解之法:想着找女朋友吧,毕竟都年底啦!

骗局二:购物陷阱

这种最常见了,而且也是被骗得最多的。 什么淘宝上的那些暂且不说了,9.9元包邮你还要人家保证什么优质,总黑人家没意思。就看网上满眼的1500元的苹果手机,800元的LV,法院拍卖的汽车,电视广告上几十元的金项链。

破解之法:以上其实大都属于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里要说的,其实是购物流程中需要注意的点,凡是货到付款的,一定要选择信誉可靠的网站,比如京东之类的。不然,基本可以断言,凡是货到付款的,都是骗子。就是大平台,也有可能发生个人信息失窍,导致假货送到你有让你货到付款,所以非必要不去选择货到付款的方式。别说你没被骗过。

骗局三:淘宝刷单陷阱

这里我不评价刷单本身行为的对错,起码他是有市场有需求的。其实大部分人之前都是不知道刷单为何物的,亲爱的央视不停地曝光,使得网上的一批人,有很大程度上是一群小白。不停地在网上搜索,哪里有刷单的项目。其实你用屁股也能想出来,刷单毕竟是一个灰色的产业,你搜出来的一定不是真的(这句话适合于所有同类的项目)。

结果就出现了一大批受骗者,他们大部分是看到百度的结果和推广去的,结果可想而知。少的被骗了什么保证金几百元,多的我看到有网友截图给我,说被骗了上万的。

破解之法:还是不做这个了,毕竟是灰色产业,而且经过央视和各大卫视频繁曝光,已经大不如前了。再说,刷单一般都是人家给你钱,不可能让你掏一分钱的。

骗局四:网上招兼职

这个即使你没被骗过,相信你也肯一不止一次地看过相关的推广链接和广告。连招打字员,都可以挣到几十元一小时的工资,蹊跷的是这个都有人信。当然,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已经发展到五花八门,无所不包了。总之,就是你可以什么都不会,甚至什么都不做,然后每天可以挣上百或几百。你信过吗?

破解之法:掂量自己的能力,凡是主动向你推广的,一定是骗子。你想想他能照顾得过来吗?其实利用网络赚钱,还是需要有技术的。刷单还有人几十,而有人几百元一天呢!

网上挣钱不轻松,要么苦累,要么要学会好多技术。你都懒成那样,可能挣到钱么?

骗局五:网络招商加盟、来料加工

曾几何时,招商加盟的广告满天飞。这一切,也有央视大大的功劳啊。整天央七套十套,播着什么3158加盟网等,我实在数不过来,什么清大榨油机。大家百度一下,加盟网。看看这个关键词下有多少个骗子。 我可以断言,所有这些网站里面,几乎整个内容都是假的。

还有就是风光一时的来料加工,全国的骗子甚多,有了网络以后, 这些骗子更容易得手了,因为网络上充满了满心低成本,不费力创业的年轻人。 这些骗子尤其是北京、广州、武汉、郑州这些城市居多,公司多位于豪华的中心区写字楼,人家一天所能骗到的钱可想而知。

破解之法:不要高看了自己。创业一定要稳扎稳打。不要相信任何权威媒体,再权威,它也要吃饭。当然,也希望央视这些媒体能讲点道德就好。

其实网络上的骗局真的很多,防不胜防,被骗了也确实不是你的本意。吸取教训就好,以后笔者会推出互联网骗局续集,欢迎大家更多关注本号。

更多创意文章,请关注本人的微信号:zengsongw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