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车软件Lyft宣布将推出AA制付款功能叫板拼车业界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4-12-26 11:00
Uber、滴滴打车等打车软件,不仅打通了出租车的供需“任督二脉”,也带来了全新的打车消费模式,其中之一就是一起乘车的亲朋好友,以AA制方式共担打的费。

美国打车软件叫板“拼车功能”

腾讯科技讯 Uber、滴滴打车等打车软件,不仅打通了出租车的供需“任督二脉”,也带来了全新的打车消费模式,其中之一就是一起乘车的亲朋好友,以AA制方式共担打的费。

本周一,美国打车软件Lyft宣布,将推出AA制付款功能。用户打开打车APP,可以点击“分摊费用”按钮,可以从手机通信录中找出一同乘车的好友,共同分摊打的费。目前最多支持五个好友分担。

显然,为了实现AA制,其他一同搭车的人士,也必须安装Lyft的客户端。

需要指出的是,用户每使用一次“分摊费用”功能,Lyft还会加收25美分的附加服务费。

据悉,在AA付款上,Lyft此举是在追赶行业领先的Uber公司。早在去年,Uber就推出了AA付款功能。

美国打车软件叫板“拼车功能”

据悉,之前在一些年轻人中,如果他们使用Lyft共同打车,可能在下车之后用另外一款个人对个人的付款工具Venmo,来分摊费用。伴随着打车软件自身支持AA制,这也免去了另外打开软件“进行交易”的麻烦。

需要指出的是,分摊打的费的服务,和之前部分打车软件推出的“出租车多人拼车”服务,有本质区别。

在“出租车拼车”服务中,如果一辆出租车中在运送客人途中,遇到其他路线相近的用户打车,则可支持接客上车,不同的打的用户支付不同的打的费。

不过这一“出租车多人拼车”的服务,在许多城市引发了争议,遭到禁止。

Lyft和Uber都是美国领先的打车软件,Lyft的产品模式相对更简单,拥有闲暇资源的私家车主,可以兼职出租车司机送客捞外快,每一次“抢单”接活之后,私家车主都会在车头位置,悬挂一个粉红色的大胡子,这成为Lyft最亮眼的标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