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称Instagram价值350亿美元 为Facebook买下它时的35倍互联网+

砍柴网 / 网易科技 / 2014-12-22 19:42
该款图片分享服务当时只有3000万用户,且没有任何的营收。可以说它是当时还是私有公司的Facebook创立以来规模最大、风险最高的一笔交易。那个时候也鲜有创业公司的估值达到...

花旗称Instagram价值350亿美元 超过Twitter

据国外媒体报道,花旗在最新研报中称Instagram价值350亿美元,为Facebook买下它时的35倍。

Facebook 2012年斥资10亿美元买下Instagram的时候,有业内人士认为该交易是硅谷过度伸张的又一迹象。

该款图片分享服务当时只有3000万用户,且没有任何的营收。可以说它是当时还是私有公司的Facebook创立以来规模最大、风险最高的一笔交易。那个时候也鲜有创业公司的估值达到10亿美元,更不用说应用了。

而3年不到之后,Facebook则看起来很有先见之明。硅谷涌现出不少的估值达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Instagram的估值更是达到350亿美元。

花旗(Citigroup)分析师认为,拥有3亿用户的Instagram占Facebook约2210亿美元市值的16%左右。他们周五在研报中写道,“基于用户增长和货币化方面的保守估计,我们认为Instagram价值350亿美元。”他们此前对Instagram的估值是190亿美元。

尽管Facebook最近才开始在Instagram上推出广告,但花旗分析师相信该应用很快就能给Facebook带来很大的营收贡献。

他们写道,“虽然Instagram还处于货币化其受众和数据资产的初期阶段,对Facebook的财务贡献还很小,但我们认为,它将能够在货币化上快速获得进展,如能充分货币化,按照当前的用户量和交互情况,它将能带来超过20亿美元的高利润收入。”

按照他们的估值,Instagram的价值超过另一家热门社交媒体公司。在上市一年后,Twitter的市值约为235亿美元。“Instagram不仅仅在用户量上超过Twitter,其用户活跃程度也达到后者的1.8倍,用户增速更快。”他们称,“Instagram处于开展广告业务的初期,但我们相信品牌商将会发现它是一个很有效的营销推广渠道。”

由于提高了Instagram的估值,花旗分析师将Facebook的目标股价从86美元上调至91美元。Facebook股价周五报收于79美元,今年以来上涨了45%。

现在看来,Facebook对Instagram的收购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而它今年早些时候以218亿美元天价拿下的移动通讯应用WhatsApp是否也是如此则不好说了。WhatsApp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WhatsApp也应该没什么可能会像Instagram那样在归入Facebook门下后实现35倍的价值增长。要是WhatsApp真能做到,那其价值会是7630亿美元,相当于全球最有价值企业的水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