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推出平板,就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证明业界

/ 俊世太保 / 2014-12-05 11:44
这就好比二战中的基辅战役,66万苏军投降德军,迎接他们的是悲惨的命运;又好比二战末期德军向盟军投降,然后进入的莱茵大营,同样是悲惨的结局。诺基亚手机的员工争得的,...

可以说,一部安卓成长史,就是一部诺基亚没落史,最终,诺基亚倒在了与微软合作的路上,2013年9月3日,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而后,微软决定裁员1.8万,多数来自诺基亚的手机业务部门。

这就好比二战中的基辅战役,66万苏军投降德军,迎接他们的是悲惨的命运;又好比二战末期德军向盟军投降,然后进入的莱茵大营,同样是悲惨的结局。诺基亚手机的员工争得的,可能也就是这种待遇,之前承诺的一年内不调整,以及按照诺基亚标准的赔偿,都随风而去……

现在,与微软一毛钱关系没有的诺基亚通信推出了安卓5.0系统平板,N1,售价只有249美元,约合1500元人民币,应该说是十分有竞争力的,并且可以想见要比微软的Surface有竞争力的很。

从配置上看,其采用64位英特尔Atom Z3580四核处理器,主频2.3GHz,PowerVR G6430图形处理器,主频533MHz,2GB LPDDR3 800内存,32GB存储空间。7.9英寸IPS屏幕,大猩猩3代玻璃,2048×1536分辨率。50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5300mAh电池容量,Android 5.0系统,重量318克。

其配置上有诸多看点,十分牛X:

英特尔处理器64位四核处理器,22纳米工艺;

视网膜屏幕,分辨率与iPad相同;

其采用802.11a/b/g/n/ac,与iPhone 6相同;

重量只有318克,轻于iPad mini 3几克;

具有一体式铝制机身与精心而制的磨砂外壳;

只需随手输入几个字母,就能立即找到你所需的应用。

可以说,这是一款完全可以在硬件上比肩iPad mini的产品,也可以看出是一款蓄谋已久的产品。它背负着三重使命,一个是谷歌重振平板的愿望,以及英特尔进军移动互联网的野望,以及诺基亚重新振作的期望。

明年一季度,这款产品将上市,估计售价也许就是1499元人民币,而其对手将是不被重视的iPad mini系列,以及奄奄一息的Surface,同时可能还有些国内平板。从图片上看,诺基亚也许会跟国内互联网公司进行深入的合作,从而给用户更多不同的体验。

由于整个平板市场受到大屏手机的挤压,以及安卓平板一贯的不愠不火,这款平板将不会取得多大的成功,但其如果能在设计、操作上赢得用户的认可,站稳脚跟的话,则可以为下一步诺基亚的王者归来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诺基亚曾经做过上网本,也做过MEGOO手机,也做过WindowsPhone手机,都悲惨的失败了,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这些当时都非主流平台产品。这次,有了最主流的系统,最新的处理器,诺基亚应该能给自己一个证明。

----------------------------------------------

【数码评价】(公众号:shumapingjia):数码领域最专业的评测自媒体。也许不用费力的拆解手机,也许不用看冗长堆砌的功能炫耀,你就可以直观的知道哪款产品好在哪,不好在哪,或者获得数码生活的有用知识和乐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