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人才大战:连低龄实习生都要业界

/ 崔鹏 / 2014-12-05 11:43
招聘年青员工的重要性得到企业高层的重视。在5月份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LinkedIn CEO杰夫& 8226;韦纳(Jeff Weiner)在谈到公司今年的实习生时表示,“人才是我们第一位...

7月9日,据彭博社网站报道,在硅谷获得顶级人才越来越困难,许多科技公司为了在人才大战中获得优势无所不用其极,其中包括招聘高中实习生和提高实习生待遇。Facebook称,该公司刚开始从准大一新生中招聘实习生,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两年前就开始从高中生中招聘暑期实习生。包括Airbnb在内的创业公司甚至招收16岁的实习生。

企业招聘低龄实习生的目的是为了跟上硅谷面向年青人的文化,尤其是在愿意投身科技产业的年青人被鼓励创业而非加盟一家大公司的背景下。Facebook早期投资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向年龄20岁以下的辍学生提供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57万元)资助,帮助他们追求自己的梦想。很多年青人都把Summly创始人尼克•德阿洛伊西奥(Nick D’Aloisio)作为自己的榜样。在把Summly出售给雅虎时,年仅17岁的德阿洛伊西奥成为了百万富翁。

招聘年青员工的重要性得到企业高层的重视。在5月份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LinkedIn CEO杰夫•韦纳(Jeff Weiner)在谈到公司今年的实习生时表示,“人才是我们第一位的重要任务,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这些实习生可能加入我们的团队。”

激起企业追求低龄人才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人在更低的年龄就进入科技产业。由于网上有大量的编程教程和软件协作社区,无需获得计算机科学学位,高中生就能开发移动应用。许多人通过编程大赛以及旨在发现软件中缺陷的竞赛进入了科技产业。

詹姆士•安德森(James Anderson)去年就通过这一途径成为互联网创业公司Planet Argon的实习生。13岁的安德森在一次以Ruby on Rails编程语言为主题的会议上与Planet Argon创始人偶遇,并在高中生活开始前申请到了实习生职位。

安德森说,“我感觉年龄不应当成为编程的障碍。”今年15岁的安德森自学了数种编程语言,并根据网络教程开发应用。

暑期实习生的待遇越来越好。招聘网站Glassdoor称,业界通行的实习生待遇标准是免费的住宿、交通,以及每月超过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6939元)的工资,高于2012年美国家庭的平均收入4280美元(约合人民币26350元)。Glassdoor 2月份表示,在实习生工资最高的10家公司中,除埃克森美孚外都是科技公司。

21岁的大数据创业公司Hadapt实习生丹尼尔•塔哈拉(Daniel Tahara)说,“一名19或20岁的暑期实习生的收入超过美国家庭平均收入,这确实有点儿疯狂。”塔哈拉本月开始就职于在线存储公司Dropbox。

其他待遇也很优厚。微软让暑期实习生免费欣赏音乐会,Dropbox出资请实习生的父母到旧金山,了解公司的发展前景。Google向实习生提供与员工一样的福利,其中包括按摩和洗衣服务。

低龄实习生有时也会给企业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Airbnb招聘人员去年偶然发现,实习生康拉德•克雷默(Conrad Kramer)的年龄只有16岁。Airbnb实习生招聘项目负责人伯恩•科霍(Bern Coh)说,“我们不得不为他申请了工作许可。”她说,Airbnb“一直在通过多种渠道与克雷默保持联系”。

并非所有公司都喜欢低龄实习生。Google就要求实习生至少是大一新生,并鼓励他们完成自己的学业。Google全球人力资源掌门人凯尔•尤因(Kyle Ewing)说,该公司发现了招聘员工的其他途径。

由于利用Facebook的Parse开发者工具开发了一款名为4Snaps的游戏,迈克尔•萨姆(Michael Sayman)被Facebook“慧眼识英才”。目前4Snaps用户超过50万。

萨姆13岁时自学了移动应用开发,部分原因是帮助父母及时支付到期的账单。随着去年4Snaps下载量不断攀升——一度成为苹果App Store中下载量最大的字谜游戏,Facebook的Parse团队联系了萨姆,要求萨姆制作一段如何开发4Snaps的视频。去年9月份,Facebook向全体员工播放了萨姆制作的视频,萨姆也因此受到实习生招聘人员的关注。

Facebook全球招聘业务部门掌门人米兰达•卡利诺夫斯基(Miranda Kalinowski)表示,该公司对实习生的年龄“没有硬性规定”,但通常从大学一年级新生和大学生中招聘,“我们总是在试图发现真正的顶级人才”。

萨姆表示,他不确定自己会去上大学,“如果Facebook给我一份全职工作,我会接受,这是我梦寐以求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