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API溢价210倍 学者无法承担高额费用 且要求删除此前研究数据

业界
2023
05/27
10:49
IT之家
分享
评论

5 月 27 日消息,马斯克在执掌推特之后,制定了一系列极具争议的政策,大力推动 Twitter Blue 订阅服务。媒体报道称学者如果选择每月不花费 42000 美元,不使用专用 API 访问数据,就要求删除此前的所有数据。

学术研究人员此前一直在推特平台上,分析错误信息和仇恨言论的传播、以及社交媒体对现实世界的影响等内容。

推特此前专门提供了 Decahose API,提供了一个批量数据馈送,每天随机推送推文,占所有推文的 10%。Decahose API 有免费和收费两种,收费的每月为 200 美元。

不过推特于上月撤销了所有 API 的访问权限,随后告知大学学者,需要升级到企业级 API,也就是每月支付 42000 美元,才能继续展开相关数据研究。

最新报道称,这些学者不仅无法继续以低价访问这些数据,而且如果选择每月不支付 42000 美元,那么就要求删除此前获取的所有推特相关数据。

推特公司最近几周一直在联系研究人员,要求他们每月支付 42000 美元,才能访问 0.3% 的所有推文用于研究。

推特在一封邮件中表示,不签署新合同的研究人员,需要删除所有存储在本地硬盘、或者缓存到系统中的推特数据,研究人员将被要求发布“展示删除证据”的屏幕截图。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推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计划在推特上举行一场备受期待的音频直播活动。然而,推特并不配合老板的活动,多次崩溃。
业界
5 月 19 日消息,马斯克执掌推特之后,推出了 Twitter Blue 订阅服务,用户购买之后可以享受诸多权益。
业界
5月14日,推特新任首席执行官琳达·雅卡里诺发推文表示,她受到老板马斯克创造更光明未来的愿景鼓舞,很高兴能帮助改变这个社交媒体平台。
业界
当地时间周五,马斯克终于揭开了新任推特CEO人选的谜底。她就是美国大型媒体集团NBC环球的全球广告与伙伴关系主席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广告业务一姐。
业界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推特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宣布,他已经为公司找到了一位新任CEO,但没有宣布这个人是谁,只知道是位女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