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俊 CTO 洞察:伯俊科技 618 大促“全渠道一盘货”,助力企业解决库存、降本增效

互联网
2023
05/26
15:04
分享
评论

经济复苏趋势下,全国各地消费的 " 烟火气 " 正在回升。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年五一期间月底,商圈消费热度日均指数和小商品零售热度日均指数,相比 2019 年疫情之前都有了大幅回升,经济活力恢复态势显著。

在消费回暖加速的势头中,今年的 618 大促对重振生意信心非常重要。它是 " 大零售回归 ",2023 年上半年最重要的大促节点,是品牌商家在全新经营周期里的关键一役。

今年可以称得上是 " 全渠道电商新起点 "。如何抓住渠道,如何对库存进行良好运转,为企业带来最低的运营成本将成为考验商家运营的核心能力。

事实上,今年零售行业最大的特点是线上线下一盘货,随着疫情放松管理,人流可以大规模流动,致使线上往线下引流的趋势相对明显。

中国电商高度发达,使得头部电商平台 " 赢家通吃 " 效应明显。在一些诸如服装、美妆等大众消费品的核心品类,电商平台有着举足轻重的话语权。正因此,电商平台有牵头进行一盘货变革的动力。

此外,随着线下门店消费的复苏,商家会更多的围绕店铺做周围客群或者老客户的线上线下私域化运营、店铺直播,以及通过电商的形式为自身进行货品的补充,这些情况我相信在今年大促期间会比较多的发生。

全渠道电商解决方案

我们说到 " 全渠道一盘货 ",是指将企业线上线下商品库存全部放在一盘棋里进行布局,打通所有销售渠道,实现全渠道库存共享、统一调配,可视化运营。这样可以提高库存周转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同时也能更好地管理和分析商品数据,实现供应链端的降本增效。

距离今年 618 大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伯俊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零售行业服务商,凭借 24 年深厚行业经验、自身过硬的技术和成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将通过 " 全渠道一盘货 " 解决方案,在今年 618 大促期间,与零售企业们共同备战,从技术层面保障商家无后顾之忧。

实际上,今年 618 将是商家企业迎来的线上线下一盘货新的起点。伯俊科技会以全局视角去保障商家大促期间的活动,对于我们来说,为了保障合作商家在大促期间能够更高效稳定的处理订单和发货,我们将为商家进行全链路压测、历史数据清理、服务器弹性升级、商家锁库存通知、负载均衡搭建等,保障 24 小时的快速响应和支持。

零售行业终极的管理效率比拼,就是比谁的 " 库存周转天数 " 更短。零售业很多企业都是和库存抢利润,稍有不慎,库存成本就会侵蚀掉大部分利润,这其中服装、美妆、鞋类行业尤甚。

事实上," 全渠道一盘货 " 的方案更加有利于把握渠道,解决库存运营等相关问题。" 全渠道一盘货 " 是商家数字化经营的重要手段之一,有助于提高销售效果、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实现全渠道的高效管理。

电商正在发生变化,当今的线下就是未来的线上,随着营销玩法不断趋同,商家将更加重视线上私域,重视多元化经营。全渠道电商是所有企业的必经之路,通过全渠道的能力,基于电商的广阔度,推动企业发展也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零售企业来讲,能够实现全渠道一盘货库存管理和灵活的库存调拨,必然能够 " 降本增效 ",提升净利。对于企业来说,库存管理和灵活的库存调拨的理想状态是做到以下几点:

做好整体的库存规划,实现全渠道库存数字化;企业内外部线上线下全渠道库存数据打通,实现 " 全渠道一盘货 " 库存统一管理;以及根据渠道和业务特点,制定精细化、自动化的库存管理分配策略,实现全渠道库存的智能监控、预警和灵活调拨。

这一切库存管理目标的实现自然离不开业务中台内强大而灵活的 " 库存中心 "。

无疑,伯俊科技的 One Stock- 全渠道库存中心,则打破商品渠道限制,降低商品、库存、渠道、物流、财务之间的管理复杂度及风险,提高运营效率,实现一盘货最大效益。

一盘货的具体实践

在新零售的大背景下,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之间的运营将相互结合,通过改革传统业态实现资源的整合利用与优化配置。在整个一盘货的解决方案中,最重要的是协同经销商实现全渠道管理,全场景触达。

从伯俊科技服务的视角来讲,我们认为," 全渠道一盘货 " 的方案更加有利于把握渠道,能更好地解决库存运营等相关问题。

我举几个例子可以更直观的感受伯俊科技 " 全渠道一盘货 " 在给品牌商家在大促中起到的赋能:

1、某知名服装电商品牌在双 11 大促期间实现倍速增长;全渠道 GMV 高达近 23 亿,同比增长 34%,较上一年同期增长 66.5%。

2、某知名日化品牌实现高速增长,全渠道 GMV 高达近 43 亿;单日近 2000W+ 单快速处理;48 小时内发货完毕;当日达、次日达订单占比明显提高;150W+ 订单实现预售下沉;

3、某知名鞋类电商品牌业绩大规模增长,在双 11 大促期间,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增长 23%、童鞋旗舰店销售额增长 38%、男鞋 & 女鞋旗舰店,行业前 10;线下门店中超级大店达 200+,增长 61%,儿童店铺达 500+,增长 22%。

对于伯俊科技来说,服务赋能的零售企业案例还有更多。

总之,一盘货主导下的库存可以实现就近发货,节约不必要的物流成本。此外,电商平台可以通过对库存的统筹来实现不同销售区域的库存相互补充调配,这点对于大促时期的削峰平谷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更为重要的是,实现全渠道一盘货还是商家数字化经营的核心。通过一盘货的模式,商家可以打通品牌、经销商、终端库存在内的全渠道商品库存,使得全盘商品信息一目了然;此外,商家还可以利用商品订单信息和消费者数据画像等,通过一盘货连接 " 一群人 ",逐步实现数字化经营增长。

也正是靠着长期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积累的技术与经验,我们帮助商家保质保量的实现全渠道一盘货。目前,伯俊科技全渠道案例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落地超过 100 多家。

618 大促战役已经打响,伯俊科技将一起携手各个商家,帮助商家把握上半年最重要的营销节点,通过 " 全渠道一盘货 ",实现人群、货品与生意的全面增长,在今年大促中取得好业绩。

(本文作者伯俊科技 CTO 陈雨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