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智能”闪耀CHIMA2023,医渡科技两大重磅产品亮相

互联网
2023
05/26
14:44
分享
评论

5月25日,中国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MA2023)在福州隆重召开,医渡科技旗下医渡云携两大重磅产品——「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和「新一代科研数据平台(全病种数据库平台)」亮相大会。

活动邀请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杂志社社长王才有,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部主任衡反修发表致辞,众多行业内专家出席活动现场,共同见证医渡云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智慧医学研究开展的新成果。

在“十四五”规划及多项政策的推动下,各级医院及公共卫生机构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王才有 致辞

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院》杂志社社长王才有在致辞时表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这些年,公立医院的数字化快速发展,数据成为生产要素,数据对于提升医疗质量、改善运行效率、促进科研发展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是数据集成、治理和服务方面又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要具备开放、协同、共享理念,做好数据支撑,更好地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很高兴看到,医渡云不断研发和升级新的产品和服务,将会更好地满足医院临床、科研、运营发展等方面的新需求。

衡反修 致辞

随着医院需求不断增加,系统也不断更新迭代,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部主任衡反修介绍,近年来政策的导向让更多医院积极投入智慧医院建设,通过智慧医院建设,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在医、教、研、管等方面的工作效率大幅提升。2020年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成为示范性研究型医院,更快地推动医药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和产业化。医院数智化转型是必然趋势,需要与有实力和专业积累的企业合作。借政策东风,加上大数据技术的成熟,医疗大数据技术应用将在更多场景获得突破。

胡健 致辞

医渡科技旗下医渡云高级副总裁胡健表示,多年来,医渡云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展科研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获得广大医疗机构和专家们的信任与支持。医渡云对医学数据的深度治理,对科研流程的全面把握,对安全性和易用性的不断追求,让医渡云科研产品体系成为医院、医生的科研好帮手。希望「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和「全病种数据库平台」能够帮助更多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科研加速发展。

会上,医渡云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和「全病种数据库平台」。

「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

医渡云数据平台产品负责人伏光莲介绍,医院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数据的有力支撑,尤其是在医保、管理、研究、上报、评级等多个场景,均需要数据的高效利用,实现降本增效。面对医院对数据利用方面不快、不通、不可用、不好用、不敢开放使用等挑战,医渡云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基于医疗智能大脑“YiduCore”,为医院提供高质量数字底座,助力医院提升数据使用效率,加速价值转化。

针对不同角色不同场景的数据使用需求,平台提供多种工具以提升数据的可获得性及使用效率:针对院长、科主任,平台可视化大屏、主题看板实现重点指标的跟踪管理;针对经营分析人员,平台自助分析工具可助力实现数据多维度统计分析;针对医务人员,平台提供简单的搜索及可视化纳排工具,助力其快速筛选目标人群,高效开展临床诊疗和医学研究;针对信息技术人员,平台提供的SQL在线查询工具可实现跨库查询,查询时间可由天级降至分钟级;针对数据科学家,平台提供数据安全沙箱,实现数据可用但不离开平台,保障数据安全。

YiduEywa2.0提供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全面支持信创要求。作为医院高质量数据底座,YiduEywa2.0将全面加速医院数智化转型进程。

伏光莲 介绍「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

「全病种数据库平台」

医渡云技术创新副总裁、AI架构师李林峰介绍,新一代科研数据平台「全病种数据库平台」是可拓展的一体化平台,能够同时满足全院科研数据中心(RDR)和持续建设专病库的需求,支持管理部门统一管理科研数据资产并自助创建子库,具备丰富的科研工具,助力临床科室高效开展真实世界研究,加速科研产出和临床转化。

「全病种数据库平台」在传统科研数据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在数据治理深度、资产管理、科研产品功能、扩展性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医渡云具备领先行业的数据治理能力,实现各种复杂度的指标加工,帮助医院打破院内科研数据孤岛,沉淀科研数据资产。平台提供覆盖科研全流程的科研工具,助力科研提效和成果产出。此外,平台还基于医疗大语言模型打造AI科研助理,实现智能化自然语言病历搜索、字段智能加工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科研效率。

李林峰 介绍「全病种数据库平台」

未来,医渡科技还将持续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医疗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医疗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及高质量发展贡献医渡科技智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