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据悉洽商从德国政府获得相当于工厂造价一半的建厂补贴

业界
2023
05/26
11:11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据彭博5月2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台积电正洽谈获得德国政府补贴,计划覆盖德国新半导体工厂50%建造成本。知情人士称,柏林当局正在与台积电及其项目合作伙伴博世、恩智浦半导体、英飞凌就此事谈判。目前德国政府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补贴金额仍可能调整。任何的国家级援助还必须得到欧盟委员会签字批准。

如果最终商定的补贴金额位于谈判区间的高端,德国政府对该芯片厂的支持将不亚于日本对台积电在日本建厂的支持。德国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与台积电进行“密切交流”,“目的是讨论投资决策的先决条件”。台积电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评估在欧洲建厂的可能性,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伟数据中心第1季度营收突破40亿美元,第2季度展望乐观,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资深半导体产业评论家陆行之预期,英伟达库存可望大幅降低,将向台积电大幅追加订单,英伟达将成为台积电“救世主”,台积电...
业界
中国台湾“中央社”23日报道,台积电业务开发资深副总经理张晓强称,台积电赴德国设厂案的协商仍在进行中,最快将在8月做出决定。
业界
由于半导体业库存调整周期比预期缓慢,需求复苏也疲软,高盛将台积电目标价下调2.8%至615元新台币,同时下调对台积电2023年和2024年的资本支出预测,不过仍维持“买进”评级。
业界
据电子时报报道,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凭借其sub-7nm工艺制造,在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赢得了大量人工智能芯片订单。
业界
据彭博报道,台积电在芯片公司股价反弹帮助下,已挤下腾讯,重新夺回亚洲市值第一位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