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用“一高两创”品牌战略打造小家电行业一流民族品牌

互联网
2023
05/26
10:53
分享
评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动中国品牌建设,进一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在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机构于5月10日至12日,联合各级政府、大型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主流媒体、行业协会等,在浙江举办了2023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

作为消费电子品牌集群代表企业,莱克电气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国际优势集群品牌圆桌对话环节,莱克品牌总经理崔承翔发表了主题讲话。

崔承翔表示,莱克电气创牌之初,高端市场全部是国际品牌垄断的天下,中国缺少自己的高端品牌,市面上大多数中国企业采用同质化低价竞争思路打造品牌,产品高度雷同,竞争激烈。但莱克拥有打造中国高端品牌的勇气,选择了一条与行业内大多数品牌不同的创牌策略,用高端的产品设计、领先全球的创新技术和精益求精的一流产品品质,与国际品牌相竞争。短短十来年,莱克已经从一个自主创新研发、生产贴牌销售的出口型企业,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的、拥有高端民族品牌的高质量发展企业。

立足高端市场

创造品牌价值

创立于1994年底的莱克电气,是一家以高速电机为核心技术,全球领先的创新型清洁家电研发制造企业。

20多年来,莱克电气从单一产品、单一出口的ODM模式,发展成现如今的由消费品业务走向消费品业务和核心零部件业务协同发展的业务生态。并于2009年创立莱克品牌,开始自主品牌建设新征程,同时确立了莱克新品牌切入市场的策略,即高端定位、品类创新和科技创新的“一高二创”的创牌策略。

一直以来,莱克都在深耕高端化和大健康领域拓展产品生态,以产品为中心打造高端品牌价值。通过独创性的“双创研发”战略,和“设计预防、量化控制”的质量管理方法,打造“高价值、高性能、高可靠、高信赖”的独特领先的产品,从而创造用户潜在需求,开拓国际高端市场。

目前,莱克产品已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全球零售终端超万家,吸尘器年销量超过千万台,全球市场份额超过 10%。在全球拥有2.5亿用户,成为清洁行业的全球隐形冠军。作为清洁家电行业首家入选CCTV大国品牌的企业,莱克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成为近20年来国内ODM企业转型创立自主品牌中极少数成功的经典案例。

聚焦科技创新

成就一流品牌

科技改变生活,智能制造对于企业乃至整个工业生态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我国正在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将是重中之重。

自创立以来,莱克始终秉承“持续为目标客户创造价值”和“与众不同、 领先一步”的创新理念,凭借品类创新开创了LEXY莱克、JIMMY吉米、bewinch碧云泉、SieMatic西曼帝克、lexcook莱小厨五大自主品牌矩阵,并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领先的高价值、高质量产品。

公司陆续开创了“能擦地板的吸尘器”、魔洁立式无线吸尘器、台式免安装智能净水机、智能茶艺净水机等一系列差异化的产品。最新研发的天狼星S9三合一吸尘除螨洗地机搭载莱克自主研发的400W大吸力干湿两用镁铝合金电机,吸力高达200AW,电机功率比市场同类产品提升150%以上,适用于地板洗地、地毯吸尘、手持除蟎三大清洁场景,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清洁电器操作简单高效、节省空间的需求,推动行业进入“True 3 in 1时代”。

如今的莱克电气,已然成为中国最高端的小家电民族品牌、环境清洁电气的市场领先者。在刚刚发布的“2023中国品牌价值信息”榜单中,莱克电气品牌价值达78.55亿元,同比2022年有大幅提升。

相信未来,莱克电气也将持续以精湛设计、精密制造,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体验,用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来打造高端民族品牌和国家名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