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可靠,克萨(Kvaser) CAN总线助力工业网络智能化转型升级

互联网
2023
05/26
09:48
分享
评论

1983年,CAN总线协议由德国Bosch公司设计推出,这是一种用于实时应用的串行通讯协议总线,为汽车行业而开发,以此取代昂贵而笨重的配电线束。发展至今,CAN总线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早在1985年,克萨(Kvaser)就开始专注于CAN技术的研发,至今累计推出100多款CAN产品。随着近几年产业智能化变革,克萨(Kvaser)也推出了速率更高的CAN FD和以太网设备。

工业自动化是在工业生产中广泛采用自动控制、自动调整装置,用以代替人工操纵机器和使用机器体系进行加工生产的趋势。因此,优良的现场控制系统是让生产线自动进行流程的关键。工人通过在机位发送指令,通过现场总线传达到每一个节点设备上,实现设备的启动或关闭。目前比较常见的现场总线有Profibus、FF、CAN、Interbus、ControlNet、DeviceNet、Lonworks等,其中CAN总线是可靠的高性价比选择。

CAN总线优势解析

CAN总线的抗干扰能力强,能适应复杂环境条件下的工业生产,不会因为高磁场、高温、噪声等因素损坏而加重维修人员的负担。CAN总线被认为是传送实时数据最可靠的方法之一,这也是工业自动化系统最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而且它本身的特点是:当总线上的某一个设备损坏的时候,它会主动切断和整条总线之间的联系,而不会发送错误数据造成整条总线的错误、崩溃。

从速率和距离来说,CAN总线的通信距离最远可达10km,基本可以满足工业自动化需求。现在更推出了以太网产品,距离和速度已经不再是阻碍生产效率的因素。累积40多年的发展历程,CAN总线技术成熟,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现场总线之一,因此成本相对低廉,结果稳定可控。

满足当前和将来的工业需要

“CAN与自动化”(CiA)于1995年发布了CANopen应用层和通信规范(CIA 301)。最开始的CANopen网络用于内部机器通信(特别是用于驱动器)。从此,CANopen上层协议被应用到多种不同的应用领域(工业自动化、海事电子、军用车辆等)并且国际标准化为EN 50325-4。由ODVA维护的DeviceNet是另一种关于CAN的被标准化的协议,用于工业通信。

CANopen在工业自动化控制市场中的应用多种多样。从注入建模设备到自动售烟机、起重机、叉车和信件分拣机,CAN是任何装配场合或简单有序控制的理想选择。但是,由于多轴动作的控制应用对速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CAN总线正逐渐向具备更高速率的CAN FD和工业以太网发展。

1985年,Kvaser就开始专注于CAN技术的研发,深耕行业领域40年,至今已经累计推出100多款CAN产品,所有CAN接口都与CANopen和DeviceNet兼容。随着应用场景的增多,Kvaser推出了具备IP 67防护等级的坚固型CAN接口和数据记录器,它们能在具有高性能的同时,也能在严酷环境中提供性能支持。

下面推荐几款适用于工业自动化应用的Kvaser CAN相关产品:

Kvaser PCIEcan系列适用于安装在工业电脑里。图示为Kvaser PCIEcan 2xHS v2,这是一款高度集成,高速控制器区域网络(CAN)板卡,可为配有PCI Express接口的任意标准计算机板卡增加2个高速(ISO11898-2标准)CAN通道。尺寸为86x69mm,外形小巧、纤薄,并配有DS9转2xDS9分路导线。该扩展板卡提供静音模式、错误帧检测/生成以及板载缓存,可用于多种嵌入式数据采集系统并兼容CAN FD。

Kvaser PCI系列也同样适用于安装在工业电脑里。图示为Kvaser Mini PCI Express 2xHS v2,这是一个尺寸微小(30 x 51mm),性能先进的实时CAN适配器,可给任何具有Mini-PCI Express功能的标准计算机添加两个高速CAN或CAN FD通道。电脑通过PCI Express系统总线进行通讯,显著降低延时值,时间标识精确率为1微秒。

Kvaser的Leaf Light系列产品是CAN总线世界中的主力军,适合作为计算机外用CAN接口。图示为Kvaser Leaf Light HS V2,这款产品支持CAN总线全速USB接口,高性能低成本。无损耗传输以及CAN总线上标准和扩展CAN报文接收通过精确度可达100微秒的时间戳传输。

Kvaser U100系列产品是坚固耐用的单通道CAN/CAN FD转USB适配器。图示为该系列第一款适配器U100,这款产品具备IP67等级外壳,加强型电隔离功能。它完全兼容J1939、CANopen, NMEA 2000® 和DeviceNet,适用于船舶业、一般工业、重型车辆和重工业等行业的耐用应用。

随着工业智能化发展进程的不断推进,先进可靠的CAN总线支持工业网络转型升级,满足现在和未来工业发展的需求。得益于40多年的技术经验累积,克萨(Kvaser)赢得了世界各地客户的认可和信赖。未来,克萨(Kvaser)也将继续专注于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CAN总线应用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