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文斯携手亚马逊云科技走进珠海产业带,揭秘高效出海前沿秘诀

互联网
2023
05/26
09:46
分享
评论

在贯通上下游供应链和产品制造及研发优势的共同托举下,中国各大产业带集群正加速成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赛道的蓬勃主力。

5月24日,深圳埃文斯云科技有限公司携手亚马逊云科技走进珠海产业带,并在珠海市商务局的指导,浩方集团、INDIEGOGO、珠海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珠海盘古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协办下,联合珠海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了《跨境电商•扬帆智出海—走进珠海产业带》专题活动。

针对产业带企业在跨境电商出海机会洞察、品牌出海实现路径选择、机会市场切入方法、本地化运营构建等方面的困惑与难题,本次专题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浩方集团副总裁雷平、Indiegogo官方形象推广大使颜城、盘古集团品牌总经理王凯等行业资深实战专家,分别从基于深度市场机会洞察的高效出海路径探索、创新产品众筹趋势以及本地化服务能力塑造等三大板块展开了深度探讨与交流,为珠海产业带企业挖掘自身优势,把握海外市场拓展新机遇,构筑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增长壁垒提供了行之有效的破题指引和战略参考。

活动由珠海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珠海市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甘献妙主持。

云图片

云图片

浩方集团副总裁雷平在《品牌出海新机遇—基于智能办公场景的海外市场拓展探索》的主题演讲中指出,面对跨境电商转向经营C端市场的“新物种”演变,及其带来的直面消费者进行产品和品牌策略定义的挑战,深入消费者需求场景和全旅程的前置性全景战略洞察成为拥有深厚制造优势的产业带企业穿越变革周期、高效拥抱品牌出海新机遇的关键前提。

虽然在庞大的品牌出海细分市场体系中,专攻不同细分领域的产业带企业在海外拓展上的策略布局不尽相同,但雷平认为聚焦消费者需求和顺应市场本身发展周期的底层逻辑线却是相同的。为更好地帮助产业带企业明晰基于前置性洞察的高效出海实现路径,雷平以珠海产业带颇具盛名的打印机市场为例,从细分市场发展态势、多维度竞争分析和目标用户深度洞察等三大维度,深入浅出地对基于深度市场分析和消费者洞察的海外市场拓展路径,进行了范例展示。为想要拓展打印机市场的企业提供实战指引的同时,也引发了产业带内企业战略视角的深度思考。

在雷平看来,面对品牌差异化竞争、供应链运营管理和消费需求等多维度升级的新行业趋势,贯通用户全旅程的「品牌+亚马逊+独立站」三位一体的组合策略是更为有效的破题之法。在具体实施路径上,雷平提出“定战略、定策略、定计划”的三大层级规划会是出海企业找准机会切入点、构建流量沉淀和销售拓展“双翼”、实现长期增长的有力支撑。而在这一过程,浩方集团能以用户为中心的「三位一体」品牌出海业务矩阵,帮助产业带优质制造企业大步推进品牌全球化、数字化的升级成长。

云图片

针对创新科技品牌的出海路径选择问题,Indiegogo官方形象推广大使颜城则以《Indiegogo:智能办公领域的全球众筹趋势洞察》的主题分享,为产业带企业打开了新思路。颜城指出,在传统出海路径竞争加剧、挑战升级的背景下,海外众筹凭借在解决生产资金筹集、消费者调研和市场验证、品牌和知名度建立以及销售渠道背书等方面表现出的优势价值,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布局全球品牌发展的推崇路径。

鉴于此,颜城还结合过往为众筹用户验证的优秀众筹科技项目的实战案例分析,为产业带企业借助众筹平台实现海外市场的拓展提供了实战启发和趋势洞察预测。颜城表示,只有极具创新和差异化的产品才适合通过众筹平台开展出海布局。出海企业应当结合自身发展实际,选择适合的渠道和路径。同时,面对高要求的海外众筹价值挖掘,寻求与专业团队和平台的支持合作是更为高效且低风险的做法。Indiegogo作为全球知名的科创新品首发和众筹平台,乐于帮助中国优质品牌走好海外发展第一步。

云图片

全球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内沉外压,对品牌出海产品、营销、销售等环节都提出了加速本地化的新要求。活动期间,盘古集团品牌总经理王凯在题为《海外服务本地化:助力制造企业更高效出海》的主题分享中,结合盘古集团多年来专注为出海企业提供“海外售后+海外仓+中国之窗+欧管家+跨境电商产业园”的一站式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本地化综合服务的经验,为产业带企业解决普遍面临的跨境电商“无品牌、无渠道、不合规、无售后”的四大难题,提供了全方位的解题思路与方案。

王凯认为,在品牌出海的新主流趋势下,加速本地化服务建设进程已然成为出海企业沉淀品牌价值、锻造持续增长力的关键一环。而面对更为丰富的消费者需求和更为精细化的运营要求,盘古集团将继续坚持去中心化的海外本地化服务战略,整合多方资源,结合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园区的打造助力,帮助制造业出海企业依托本地化服务方案,实现品牌出海的加速转型和新旧动能的转换,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实现贡献力量。

云图片

在活动最后的交流、碰撞环节,专家们还针对品牌出海产品规划、具体实施路径、众筹平台资源支持和项目可行性等问题,与参会嘉宾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为产业带企业跳脱思维藩篱、打开品牌出海新思路、深化出海资源整合提供了新方向。

正如三位实战专家所言,产业带企业在向品牌出海深入区迈进的过程中,尽管依托灵活、低成本、高质量的供应链资源和制造优势,表现出了更强劲的拓展张力和韧性;但也因对C市场感知弱的短板,在产品力、品牌力和渠道布局上均面临着错综复杂的挑战。

对于产业带企业而言,海外市场的拓展和持续增长力的锻造需要更精准地把脉与战略考量。而在其拥抱由“世界工厂”向“世界品牌”转型浪潮的过程中,埃文斯和亚马逊云科技作为行业前沿风向和路径的捕捉者,将继续携手包括珠海市电子商务协会、浩方集团、盘古集团等在内的行业实战家们,不断深化对产业带企业高效拥抱品牌出海新机遇的方法论及实战探讨和指引,助力更多产业带企业在跨境电商品牌出海的下半场成就新繁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