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大模型广获认可 昆仑万维在AIGC领域扬帆起航

互联网
2023
05/25
17:32
分享
评论

2023年AIGC发展速度惊人,迭代速度呈现指数级发展,这其中深度学习模型不断完善、开源模式的推动、大模型探索商业化的可能,都在助力AIGC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也积极参与到这场火热的大模型竞赛中。

引人注目的是,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昆仑万维早早加入了这场竞赛,迅速推出千亿级大模型「天工」,成为第一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名单》,被同时列为北京市第一批模型伙伴和投资伙伴。与此同时,还获得了多家专业机构及行业媒体的肯定,先后获得量子位、甲子光年、亿欧·TE产服、36氪等媒体的榜单评选。

目前,「天工」发布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也吸引了多家媒体和许多网友对「天工」进行评测。整体反馈来看,「天工」在文、理两个方面能力突出,通过自然语言与用户进行问答式交互,AI生成能力可满足文案创作、知识问答、代码编程、逻辑推演、数理推算等多元化需求。此外,针对应用范围最广的文案写作与知识问答场景,官方持续进行模型迭代与性能提升,使得「天工」从一诞生,就致力于成为真正“有用”的AI智能助手。

多轮互动能力,是显著区别于同类产品的亮点。

[天工]在实时性的事实回答上表现尤为突出。比如,天工知道最近的烧烤顶流是淄博。这意味着天工的训练数据更新十分及时,且天工对信息的提炼总结能力也是到位的。

比如脑筋急转弯问题,天工也没有被难住,表现出一定逻辑能力。

对中文的语义理解能力十分突出。

 

昆仑万维创始人周亚辉曾表示,对于科技公司来说,没有技术依托的战略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在他的带领下,2023年4月17日,昆仑万维与国内领先的AI团队奇点智源联合研发正式发布「天工」大语言模型,这也是国内首个对标ChatGPT的双千亿级大语言模型。

目前「天工」最高已能支持1万字以上文本对话,实现20轮次以上用户交互,在多类问答场景中都能实现较高的输出水平。其产品完成度与体验成熟度已不仅仅停留在“尝鲜级”,而是款实际意义上的“应用级”产品。

昆仑万维之所以对AIGC有如此敏感的嗅觉,与其业务版图密不可分。2008年,昆仑万维以页游研发和全球游戏发行起家,次年进军海外,是最早出海的一批游戏公司。经过十数年的发展,如今,昆仑万维已经是一家业务遍布全球5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平均月活跃用户近4亿,海外收入占比达78%的全球化企业。且业务版图也从最早的游戏,拓展至包括信息分发、社交、 娱乐、元宇宙、游戏及 AIGC 等多个领域,旗下包括 AGI 与 AIGC 、海外信息分发与元宇宙、科技股权投资等三大业务板块。

昆仑万维「天工」大语言模型获得广泛认可,是昆仑万维长期技术积累的厚积薄发。大模型赛道的想象空间巨大。未来,昆仑万维也将继续拥抱AGI与AIGC,致力于前沿技术的追踪和研发,坚信随着底层技术的快速进步,AGI(通用人工智能)也会早日到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