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深化数字改革推动企业高质发展

互联网
2023
05/25
11:12
分享
评论

餐饮数字化已经成为当下餐饮企业的生存之道,各餐饮企业也逐渐开始通过供应链数字化、会员管理、数字营销等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海底捞是中餐领域数字化改革较早的企业,也处于行业数字化布局的领先位置,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早在2011年,海底捞门店就开始使用平板点菜,服务于海底捞门店的智能排班系统、SaaS系统已经市场化。2018年海底捞打造了智慧餐厅,2020年,海底捞实现了核心业务全部上云,全面提升了运营效率。

海底捞将“提升效率”作为数字化改革运行的核心,围绕着精细化管理去推动。通过数字化系统建设,海底捞信息流转效率提升,带动业务运营效率优化,信息处理和问题解决效率比以前提升了50%以上。

同时,海底捞在数字化体系方面的推广,以及不断尝试新技术,以机器代替部分后端人工作业,增加供应链体系监管工具和方式,在提高运营效率、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同时,降低人员操作带来的风险。

2022年8月,海底捞正式加入飞书,将不断调整服务标准沉淀在飞书知识库,并且设置了专门入口,1300+门店的一线工作人员都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最新版本。同时,搭建了一套线上产品缺陷提报系统,最快 2 个小时就可以闭环解决在一线门店中发现的问题,强化产品体验的稳定性,跟之前相比,处理问题的效率提高了25%。

海底捞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数字技术方面的投入,如业务管理系统、智慧餐厅,以这种方式为顾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推动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