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云网运维难题 ArSDN助力用户实现私有云网络的灵活运维管理

互联网
2023
05/25
11:10
分享
评论

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的赋能已然是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大要务。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数据驱动、软件定义、平台支撑、服务增值、智能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已成为“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建设大潮中的重要使命。

SDN是加速助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代表。由于近两年技术的快速迭代发展,SDN已进入全面融合应用的时期。其主要标志是随着各企业机构对SDN的接受度日渐提升,SDN不但用以解决传统的网络运维效率与优化的问题,还通过可编程的网络实现了应用与网络的融合,用以解决网络承载的应用问题。

中国ICT产业权威的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计世资讯认为,以应用与网络的融合为代表,SDN始终在使网络架构中物理层设备更加接近物理,控制层更加接近应用,让应用更好地控制网络。从整体行业来看,SDN不再是运营商或大型企业的独门秘籍,正在通过自身的演进走向各类用户角色与场景的方方面面。

安超云是数字技术基础架构提供商,其打造的安超软件定义网络(ArSDN)采用纯软件方式提供高效、便捷的网络虚拟化服务,无需绑定硬件,即可利用VxLAN Overlay技术,构建高效的L2层网络,对基于异构底层硬件、多种虚拟化架构(如VMware、KVM、容器等)的多云网络环境实现统一覆盖。 ArSDN通过图形化编排、多样的流量调度策略、丰富的网络安全生态,将云端网络化繁为简,满足政府和企业用户异构云网络纳管和安全防护需求,真正实现私有云网络的灵活运维管理。

ArSDN架构主要分为两部分:控制平面和转发平面。控制平面是逻辑上集中、物理上分布的SDN控制器,内置可横向扩展的配置、控制和分析节点,通过API接口实现与云系统(如安超云管理平台ArcherCM)的集成;转发平面采用vRouter的软件转发模式,可直接部署在通用虚拟服务器的Hypervisor层,相较于通用的OVS,可以满足更高性能的L2/L3通信。

目前,ArSDN的应用场景包括:

云网络大二层打通

ArSDN通过一张Overlay大二层网络,实现了云内流量的快速转发,满足虚拟机迁移、多集群负载等需求。

多云环境统一网络管理

ArSDN可以统一管理多个同构/异构集群,支持业务灵活部署,且满足云上租户间安全隔离和安全防护需求。

数据中心间网络互联

ArSDN提供的网络方案采用路由反射器(RR)技术减少了连接数,通过多路径转发和抑制跨站ARP提升效率,并可免除购买云专线/云VPN的费用。

立体化云安全防护

ArSDN依托内置的微分段防火墙等安全能力,通过服务链等方式调度安全生态,为用户提供立体化的安全防护。

分支机构、VDI等安全访问

ArSDN整合VDI、安全桌面网关,为远程、分支机构提供便捷安全的接入方案。

安全可信国产化

ArSDN适配多款国产CPU、服务器和操作系统,实现下承芯片服务器,上承操作系统、数据库与应用。

ArSDN将云端网络化繁为简,真正实现私有云网络的灵活运维管理,加速政府和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进程。对于未来,安超云将加速推动ArSDN的创新和应用,在场景与技术的双轮驱动下,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千行百业上云、用数、赋智提供重要支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