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可变光圈设备新专利公布 消息称支持无级调节、伸缩堆叠

业界
2023
05/25
11:0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5 月 25 日消息,华为此前在 Mate 50 系列和 P60 系列上搭载了 10 档可变光圈镜头,采用六叶片开合设计。根据最新公布的专利,华为将在可变光圈镜头方面更进一步。

IT之家查询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现,5 月 23 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一项“可变光圈设备”专利公布,带来了一种新的可变光圈方法。

专利说明书称,在常规传统相机模块中,光圈值 f 数是固定的,不能更改。这是因为由于更改 f 数所需的机械设备会使相机模块的大小增加。因此,需要紧凑的机械设备来调整 f 数,该机械设备意图安装在微型相机模块上。

此前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包括多个叶片的可变光圈设备。叶片通过设备中的致动器移动。包括叶片的转子由设置在光圈单元外部的致动器致动。但是,为了控制光圈的大小,该设备不直接检测转子的位置,而是检测设置在光圈单元外部的致动器的移动。这些问题使得难以缩小可变光圈设备的大小。此外,难以正确控制叶片的位置,即光圈的大小。

本发明的一个目的是提供一种适用于微型相机模块的可变光圈的微型设备。本发明的另一个目的是通过直接检测转子的位置来正确地控制光圈的大小。

所述可变光圈设备包括:

至少一个线圈,设置为围绕轴线至少部分地围绕具有透镜的镜头筒,所述线圈连接到外部电源;

至少一个磁传感器;

转子,安装在所述线圈上以围绕所述镜头筒,并且包括设置为面向所述线圈和所述磁传感器的至少一个磁体;

多个叶片,设置为围绕所述轴线,其中,所述叶片彼此配合以形成光圈,耦合到所述转子,并且相对于所述转子相对可移动,其中,由于向所述线圈供应电流,所述转子绕围绕所述轴线旋转并且移动所述叶片,从而改变所述孔光圈的大小。

根据博主 @数码闲聊站 和 @定焦数码 预测,这可能就是华为的“无极结构镜头”,之前只支持 10 档调节,而新技术有望无级调节光圈,且采用伸缩式堆叠。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5日消息,目前中国市场电脑格局也在发生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华为上位,而戴尔暴跌。
业界
5月24日消息,近日,华为在2023创新数据基础上设施论坛上,华为表示数据存储行业正在迎来YB数据时代,数据数据存储在不断追求大容量、高性能的同时,还需要通过构建新的数据范式、智能的数据编织、内生的...
业界
5月19日,华为招聘官微发布消息,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华为称,渴求有能力、有意愿挑战世界级难题的“天才少年”。
业界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之一。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已经很多年了,市面上有很多种手机品牌。
业界
据《印度快报》报道,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在报告中指出,苹果和三星引领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两家公司合计占据市场近58%的份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