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的Windows如何塑造未来?微软首席产品官给出他的理解

业界
2023
05/25
10:14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5月25日讯  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年度开发者大会的第二场重头戏上演,微软首席产品官帕诺斯·帕奈登场,向世界演示“塑造未来的Windows操作系统”。

站在观众席上,帕奈又把昨天微软CEO纳德拉展示的Windows Copilot演示视频放了一遍。面对面无表情的观众们,帕奈说道:“对于这一屋子人来说,会用AI、必应、ChatGPT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但对于更多的人而言,他们只是听说过有这个东西,就像当年我们尝试了解互联网是什么一个样。”

对于这些用户而言,他们根本就不知道Windows有哪些设定或功能,自然也不可能向AI下达指令。正因如此,微软的Windows Copilot不仅会回应用户的需求,也会主动揣测用户可能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并主动提供一系列选项给用户。

image

(注意右下角的提示框,来源:现场视频)

另一个例子是,用户可以选中记事本中的一段文字,并发送给Windows Copilot,接下来AI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解释”、“改写”或“总结”这段话。

image

(来源:现场视频)

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音频。用户可以把录音丢到侧边栏里,然后要求AI进行文字转写以及翻译等。

image

(来源:现场视频)

当然,对于AI重塑人类使用电脑系统的叙事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帕奈强调,微软这两天一直在讲各种插件,而各位眼前的Windows,就是实现最高难度AI应用的平台。对于开发者而言,这一天已经近在眼前,Windows Copilot将在6月出现在预览版的Windows 11上。

向来嗅觉灵敏的互联网巨头们,早已开始新一轮的布局。帕奈介绍,包括Spotify、Snapchat、Facebook Messenger一众软件,都已经进入了微软的PC应用商店。要知道这些软件在两年前,都仅仅只是移动应用软件。现在人们可以把手机放在兜里,仅仅用电脑就可以延续自己的工作流,而现在AI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Meta旗下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的总监Will Cathcart也出现在了周三的会议上。作为全球第一大通讯软件,WhatsApp正在与微软合作为大屏幕设备提供崭新的通讯体验。伴随着算力的提升,PC版本的WhatsApp在视频通话中也能提供诸如背景模糊等功能。

image

(来源:现场视频)

对于AI应用生态非常重要的开发者们,微软也在本周发布了开发者控制中心Dev Home(开发者之家)。简单来说,这项工具能够帮助开发人员更加方便地设置和使用Windows进行软件开发工作,包括为机器设置开发环境、连接GitHub和相关的存储库、安装工具等。作为微软的产品,这项工具自然集成了“会写代码、修改错误和写注释”的GitHub Copilot。

image

(来源:现场视频)

微软也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系列工具,以多种形式将Copilot集成到他们自己的软件中。

image

(来源:现场视频)

在周三的发布会上,微软还公布了一些新功能,包括能够帮助用户安装新机器后“一键重装所有应用”的Restore,以及由AI赋能的应用商店用户评论总结。此外,微软也将在近期在应用商店上线AI Hub,向用户展示一系列AI应用“能干什么”,以此激励更多人开启AI之旅。

image

image

(来源:现场视频)

值得一提的是,在帕奈登场之前,微软的产品团队也展现了365 Copilot的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含横跨AI、元宇宙、VR等概念的Microsoft Mesh。微软此前已经推出“虚拟阿凡达”的功能,使用虚拟形象帮助镜头前的打工人更加自在。

image

(来源:现场视频)

而Mesh则是更进一步,直接跨入了元宇宙的范畴。同时微软也帮助全球多个著名机构打造专属的虚拟线上空间。

image

image

(来源:现场视频)

不过与Meta的Horizon Worlds一样,微软的“元宇宙阿凡达”同样也只有半截身子,至少说明目前AI的水平还不足以解决元宇宙“太丑”的问题。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