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码王七周年家长教育经验分享:感恩遇见,见证成长

互联网
2023
05/25
09:57
分享
评论

5月20日,小码王在杭州举行了主题为“笃行初心,如期而至”七周年庆典活动。来自河北涿州的小码王优秀学员王周宇的家长作为代表上台分享了《感恩遇见,见证成长》的主题演讲,讲述了王同学在小码王的学习经历和教育心得。

王周宇同学的爸爸每周都要花4小时的时间,跨省往返送孩子到小码王的北京金源时代校区上编程课,这份坚持充满力量,让人感动。王同学爸爸表示,当今时代,编程已经变成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必学技能。也很幸运遇到小码王,小码王先进科学的教学理念以及小码王老师专业的教学能力、严谨敬业的教学态度让人信赖。

王周宇爸爸表示,他从小就培养王周宇的各种兴趣爱好,让他学过跆拳道,画过素描,踢过足球,学习编程……看万卷书,行万里路,王周宇的爸爸从小还带他去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他们去过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到过满洲里,爬过泰山,到过黄河入海口,去过山西陕西,看过壶口瀑布,爬过明城墙,看过兵马俑,就想着增长他的见识,开阔他的眼界。

可这一切,王周宇同学好像都没有兴趣,最终只有在小码王的编程的学习坚持了下来。王周宇爸爸说,选择编程学习有两个原因,一是电脑是工具,各个行业都离不开电脑。二是自己上学的时候就想自学编程,可惜难度大,不得章法,最后也放弃了。

刚刚接触编程学习,并不是在小码王,王周宇爸爸选择了一家使用线上教学方式的机构,孩子线上自学很不理想。于是在2019年的暑假,经过一番市场调研,王周宇爸爸最终驱车来到了小码王在北京的金源时代校区。他说:“小码王那个时候已经成了3年了,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开设了旗舰校区,在少儿编程教育方面资质很深,经验丰富,比较专业。于是打电话咨询,接待的老师特别耐心的给我介绍讲解,说可以带孩子过来上一节体验课。后来我就带着孩子来到北京小码王,开始了体验课程。”

王周宇爸爸表示那节体验课给给他带来的感触很深。现在各个机构都会设置一些体验课让家长和孩子预先了解机构的课程和教学风格,体验课的时长一般都只有5到10分钟,但小码王的体验课足足有1个小时,而且以体验课的水准来看,小码王是非常敬业和严谨的。在孩子参加体验课的同时,王周宇爸爸也了解了小码王的教育理念、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感觉小码王做少儿编程是认真的、专业的。他说:“孩子也在参加完体验课后跟我说,这些课程很有趣,老师很专业,他非常喜欢。所以,当场我们就报名了。”

王周宇接触信奥是在六年级的暑假课上,老师发掘了王周宇在编程方面的潜能。那个时候王周宇的C++成绩和Python成绩也都比较不错。王周宇爸爸表示当时根本不知道信奥赛,也是比较后悔没有早点了解,如果更早一些,比如四年级就开始认识小码王就更好了。

王周宇爸爸说:“2020年的暑假,我给孩子报了小码王的暑期集训课,孩子去杭州天目山集训了20天,就是这20天的时间,他的收获很大,或者说让他真正踏上了信息学奥赛之旅。要知道这已经是初一的暑假了,开学就是初二了,其实相对起步已经比较晚了。不过也正是通过这次集训营,孩子真正入门了信息学奥赛。”经过20天的学习,王周宇的学习有了质的飞跃,不仅体现在编程的学习上,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实践能力、自信心、生活自理能力都有了很大提升。王周宇爸爸表示:“小码王并没有将孩子仅仅当做编程学员为培养目标,而是立足专业,着眼于培养孩子真正的未来发展的必备素质。”

在集训营中,王周宇充分发挥自己踏实、努力、善于思考的优秀品质,凭借强大的学习能力和心理素质,成为营地每天模拟赛中名列前茅的明星学员。2020年的暑假开学之后,王周宇同学就一举获得2020 CSP-J(入门级)一等奖,在信奥这条强竞争、高压力的赛道中旗开得胜。王周宇爸爸表示:“这张奖状我十分珍惜,虽然只是初级,但它代表了孩子的付出,更代表了小码王的高质量教育水平!”

随后的王周宇同学更是接连获得了2021以及2022年CSP提高组一等奖。

在2022年,王周宇凭借CSP提高组一等奖、河北省初中组最高分的优异成绩与其他35名选手一起获得了代表中国征战国际信息学竞赛的资格。并在国际信息学竞赛中斩获一金三银。第二年,王周宇又在2023年NOI春季测试中获得一等奖……

所有的奖项只是为了激励孩子走的更远。王周宇爸爸说:“现在的编程就像我们当初学英语一样,慢慢的大家都能说上几句,成了人们交往的工具,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编程语言也会成为每个人必备的工具。学编程要从小培养,小码王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优秀的,只遗憾遇到小码王太晚了。”

最后王周宇爸爸分享了他教育孩子的宗旨:享受学习、享受生活。学编程不是为了长大当码农,也不一定是为了当科学家,而是在将来残酷的社会竞争中多掌握一个工具,一种能力。

通过王周宇爸爸的分享,可以看出,很多家长已经认识到在人工智能时代下,选择编程学习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正如像王爸爸分享的那样,编程语言已然成为像英语一样重要的工具。通过编程学习,孩子们不仅能够掌握一种实用的技能,还能够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能力是伴随终身受益的,也是孩子在未来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