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职场,熊浩上喜马拉雅拍了一部职场人的纪录片

互联网
2023
03/27
17:17
分享
评论

一日一职场,熊浩上喜马拉雅拍了一部职场人的纪录片

3月27日,由喜马拉雅职场联合上海复旦大学副教授熊浩共同推出的首档自制音视频节目《熊浩:给年轻人的职场解药》正式上线。同时,喜马拉雅职场开启“20/30半熟职场季”主题活动,邀请多位行业大咖发起半熟职场联盟。

喜马拉雅职场调研结果显示,在社会环境复杂变化的背景下,18-30岁年轻职场人的心态喜忧交织。年轻职场人有强烈的个人成长需求。其中,拓展职场视野是首要需求。年轻职场人对观点类内容需求高,希望平台创作者的观点新颖、有深度,形式易于理解吸收。紧随其后的需求是心理疗愈。经历过疫情,年轻职场人对心理类内容的需求呈增长趋势。喜马拉雅职场调研结果显示,47%年轻职场用户付费过情绪管理类内容。

《熊浩:给年轻人的职场解药》应运而生。这是喜马拉雅职场联合节目主理人熊浩,推出的首档自制音视频职场节目。节目采取“一日一职场”的实地记录的方式,跟拍职场人真实的工作日生活。不再把焦点只放在升职加薪的职场晋阶上,而是更加关注年轻人真实的工作和生活。该节目每周一至周六中午12:00在喜马拉雅更新播出。

主理人熊浩担任节目的职场观察员,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职场人担任素人嘉宾出境。嘉宾职业覆盖律师、广告策划、外企项目经理、券商从业者、房产中介、程序员、综艺导演、互联网运营等,呈现不同行业职场人最普遍的困惑,用真诚、努力和简单的当下感,让年轻职场人看见彼此,共同探索面对职场困惑的更多可能性。

嘉宾包江浩在一家头部券商担任营业部经理,也是一位参加过《奇葩说》的人气选手。他形容工作中的自己像即将上斗牛场作战的公牛;又仿佛上了发条的齿轮,被迫转动背后却有强烈的无力感,需要自己稳重、周全、甚至是爹味感。然而生活中真实的自己更像“狐狸”,脑洞大、话多、爱调侃开玩笑,是个腹黑且活泼的人。他最大的困惑就在于该如何才能“做自己”。

另一位素人嘉宾Tina,是一家广告公司的策划。节目中,熊浩和她一起参加了公司的一场脑暴会,观众也能透过镜头,体验广告公司创意脑暴的激烈过程。Tina最大的困惑,则是作为一个自认为有热情,但天赋不够的人,如何在创意行业有足够高的职业天花板。

面对这些真实而复杂的职场难题,节目组和主理人熊浩的共同理念,是给予嘉宾足够的陪伴和倾听,以平等的姿态与他们探讨应对这些困惑的可能性。一方面,节目希望通过音视频形式真实纪录年轻职场人的工作日常,共情并理解他们所经历着的职场困惑;另一方面,喜马拉雅不断探索,用更多样的内容形式服务好创作者的内容表达诉求、满足用户需求,让有深度的观点可以被听到也可以被看到。

在此次节目上线之际,喜马拉雅职场也上线了“20/30半熟职场季”主题活动。随着疫情退散,金三银四再次开启,喜马拉雅职场联合行业多为大咖观察和呈现广大“半熟职场人”在工作和成长中遇到的故事,围绕当代“半熟职场人”最关注的职场问题进行探讨,提供多一种视角。

喜马拉雅职场面向20+岁年轻人,汇聚各知识领域的大咖,以及上百家知识机构和媒体。包括蔡康永、马东、樊登、杨天真、壹心理、36氪职场等现已入驻。喜马拉雅职场与优质音频创作者一起,不断为职场用户提供高质量知识服务,内容覆盖沟通表达、思维认知、心理疗愈、考公考研和专业技能等。喜马拉雅现已拥有《蔡康永的201堂情商课》、《马东:好好说话》、《樊登:可复制的领导力》等全网具有影响力的数十个IP内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