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巨头边赚钱边裁员,今年以来已有数万人失业

业界
2023
03/25
11:3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25日消息,从美国到欧洲再到亚洲,从微软、谷歌到亚马逊、SAP等全球科技巨头,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裁员数万人。尽管这些公司多数依然很赚钱,却阻挡不住这股裁员潮。

金融服务公司Jefferies在其研究报告中称:“裁员是疫情期间过度招聘以及增长前景低于最初预期的结果。”同时,由于利率和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在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下,消费者正在削减支出。

Jefferies的分析师表示,有鉴于此,企业“需要裁员,以便在员工数量与当前需求趋势相匹配的情况下恢复运营效率”。随着利率上升,资本变得更加昂贵,企业开始控制员工成本。

这些科技巨头尽管赚了大钱,但仍无法避免裁员。比如微软,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164亿美元,微软云收入为271亿美元,同比增长22%。尽管如此,该公司今年1月宣布,由于公司收入增长放缓,将裁员1万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年1月宣布将裁员1.2万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利润和营收均未达到预期,但其当季新增了3455名员工,其中大多数是技术人员。该公司正在有意地放慢招聘步伐,以实现长期的盈利增长。

在2022年第四季度,亚马逊营收超过了分析师预期,净营收增长9%达到1492亿美元。但在今年1月,该公司宣布裁员1.8万人,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再裁员9000人。

德国SAP实现了2022年全年业绩指引,云收入同比增长24%,营业利润也恢复了2%的正增长。然而,SAP在1月份宣布将裁员3000人,因为领导层试图在2023年引导公司实现两位数的利润增长。

虽然苹果避免了大规模裁员,因为其招聘速度比谷歌、亚马逊、微软和Meta都慢,但该公司也在勒紧腰带过日子。据悉苹果推迟了部分员工的奖金发放,并在3月份限制了招聘。

在2023财年第一季度,苹果几个业务部门的收入、利润和销售都低于预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将其归咎于美元走强、生产中断和宏观经济不利影响。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硅谷巨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