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优质企业赴渝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互联网
2023
03/24
17:40
分享
评论

3月23日至24日,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的优质企业赴渝交流系列活动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举行。来自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的5家优质企业嘉宾相聚综保区,为合力推动综保区产业集群发展、共建区域产业数字化新高地增添强劲创新推动力。

本次活动以企业实际业务链接综保区产业服务资源、扶持政策为主线,围绕综保区数字经济发展、元宇宙生态建设、科技文化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依托企业硬实力加速构建综保区数字产业生态,实现互利共赢。活动由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指导,网易数创主办,网易重庆数字产业中心承办。

在与综保区的座谈交流中,浙江光镀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非白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方天圣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我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山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展示了各自企业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就企业的发展情况、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专注于3D机器视觉底层算法技术自主研发的非白三维、具有全球领先虚拟人技术的山漫文化、5G+AR智慧云平台产品与服务领跑者方天圣华、开发新一代元宇宙制作工具的我咖科技、建立首个元宇宙交互系统-六子联方的光镀智造,5家企业的科技实力与创新能力得到了综保区的一致认可。

同时,座谈会上还就如何发挥综保区优势、促进重庆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企业嘉宾一致认为,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体制优势,当前综保区的发展已然成为重庆乃至我国西部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见证了重庆开放型经济的腾飞。“保税+智能制造”打造出了千亿级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保税+”总部贸易促进了新兴服务业创新发展;布局的200万平方米的仓储基地成为了现代物流重要枢纽;围绕国际消费聚集区建设的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已成为重庆新名片。

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综保区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最优服务、最好环境,让优质企业家和创业者在重庆、在综保区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希望企业家们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交流合作经验,把握机遇、落地重庆、深耕综保区,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重驭创想,共谋产业融合创新“新引擎”

CITC·网易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资源最成熟、影响力最大的行业赛事之一,发挥着推进技术、人才、产业交流的平台作用,是产业集聚、创新合作的重要载体。本次活动作为网易CITC优质企业首次城市线下参访活动,凝聚优质企业创新之魂,赋能综保区锻造文创产业融合创新“新引擎”。活动中,CITC企业嘉宾与综保区领导、网易数创嘉宾、网易重庆数字产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参访了包括国货精品中心、丝路花街、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等多个综保区代表性数字文旅项目和优质企业。

据介绍,国货精品推广中心是综保区重点打造的“一街五中心”项目之一,未来将成为集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商标品牌体验中心、出口商品孵化基地、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重庆对外展示的商文旅窗口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庆赋新生,深挖合作潜力共享发展新机遇

本次活动还参访了仁宝电脑、宗申机车等优质企业并展开座谈交流。企业双方围绕3D打印、3D扫描等方面展开广泛探讨,同时表示希望结合各自优势,挖掘新的合作潜力,实现机遇共享,合作共赢。

为期两天的参访交流中,来访企业收获颇多,也对此次活动给出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综保区与网易重庆数字产业中心不仅提供了产需对接与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入合作,未来希望继续围绕数字文娱、元宇宙等领域组织更多的交流活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