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图形主管 Raja Koduri 宣布离职,成立 AI 初创公司

业界
2023
03/22
12:1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3 月 22 日消息,无论是 AMD 还是英特尔,最终还是失去了这位大牛。今天,英特尔 CEO Pat Gelsinger 宣布,其图形负责人 Raja Koduri 将于 3 月底离开公司。

Gelsinger 透露, Raja Koduri 将自行成立一家目前尚未命名的 AI 初创公司,其核心是“游戏媒体和娱乐的生成 AI 内容”。

Koduri 回应说,感谢与 Gelsinger 在英特尔度过的时光,并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更多关于这家初创公司的信息。

英特尔 2017 年从 AMD 挖到了 Koduri 担任首席 GPU 架构师,从而为英特尔 GPU 领域的成功奠定长远的基础。

他帮助英特尔开发了自家专用 GPU,最终在 2021 年将其命名为 Arc,并在去年推出了其首款 Arc 桌面独显,即入门级 Arc A380。可惜的是,英特尔显卡并未在 GPU 领域掀起太大波澜,目前 NVIDIA 和 AMD 仍占据主导地位。

IT之家前几天还发现,蓝戟英特尔锐炫 A380 显卡已经大幅降价,京东 Plus 会员到手价 799 元,比首发的 1149 元低了不少。

参数方面,这款显卡搭载英特尔锐炫 A380 GPU,8 个 Xe 核心,GPU 频率为 2000MHz,6GB 96bit GDDR6 显存,接口包括 3 个 DP+1 个 HDMI,75W TBP,无需外接供电。

据英特尔官方介绍,英特尔锐炫 A380 GPU 支持 AV1 硬件加速,以及基于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在内的 DirectX 12 Ultimate 全部功能,且在运行《英雄联盟》《永劫无间》、《天涯明月刀》和《绝地求生》等主流游戏时,提供 1080p @60fps 以上的流畅游戏体验。

按照蓝戟的说明,使用这款显卡必须开启 Resizable Bar Above 4G Decoding 选项 (Resizable Bar 是一种可以提高通过 PCI Express 总线访问板载 GPU 显存的效率的功能)。装机系统应选择 64 位的 Win10 21H2 及以上系统,推荐最新版本 Win11,建议使用英特尔 400 系列以上的主板,能更好地发挥显卡的性能。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已取消其代号为Meteor Lake-S的台式机处理器,并计划将Arrow Lake-S的推出时间提前到2024年上半年,根据BenchLife发布的新传言。
业界
3 月 4 日消息,英特尔在 2022 年 6 月 14 日报告,在英特尔第 6 代酷睿处理器和 Xeon E 处理器中,存在 MMIO 陈旧数据漏洞。
业界
2 月 27 日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英特尔 CEO 基辛格在公司资本开支更新会议中指出,英特尔与台积电的 3 纳米委外代工计划正按照计划进行。
业界
2 月 24 日消息,根据 Digitimes 报道,有行业人士透露英特尔决定将之前在台积电那里下的 3nm 芯片订单推迟至 2024 年第四季度。
业界
2 月 17 日消息,英特尔已经解决了在其 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 (SGX) 中发现的多个漏洞,并敦促用户尽快更新应用补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