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采用CVIA亮度投影新品,峰米X5 4K激光投影仪推动行业亮度标准规范

互联网
2023
03/22
11:14
分享
评论

今日,“激光投影开创者”峰米投影(以下简称“峰米”)正式发布峰米X5 4K激光投影仪(以下简称“峰米X5”)。峰米X5凭借影院高端激光厅同源ALPD激光显示技术、千吋也超亮的2450 CVIA流明亮度、超越电视亮度表现、与世界级豪华音响品牌天龙合作调音的音响等众多优秀配置功能,再度领跑激光智能投影这条创新赛道,助力家用智能投影行业迈入4K激光超亮时代。

推动亮度标准实施 树立画面标杆

据悉,峰米X5是业内首个直接采用CVIA亮度标准的投影新品。CVIA亮度标准由峰米发起,联合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投影行业其他品牌共同参与制定,CVIA是国内首个专门针对投影机亮度相关的团体标准。在以现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为基础的前提下,该标准将对投影机在光输出指标上的标识、技术要求、测试方法进行更完善、统一的说明和规范,相较原有的亮度测试标准,新标准规定了色温、色差等测试指标,弥补了原有标准的漏洞,阻止了亮度虚标行为的产生,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峰米率先将30000个高端激光放映厅采用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降维应用到家用投影市场。相比三色激光光源,ALPD激光显示技术将激光的小光学扩展量、广色域的特点和荧光的高效率以及无散斑的特点有效结合,彻底消除了散斑现象。峰米X5正是搭载成熟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让其拥有2450 CVIA流明亮度,依据ANSI流明测试方法,亮度为4500ANSI流明亮度,是目前亮度最高的智能投影产品,在相同环境光下画面效果比电视更好,80吋LED电视平均亮度为300nit,同样画面尺寸,峰米X5亮度达到320nit。峰米X5投射出千吋超大画面也能看得清。配合4K分辨率,峰米X5将拥有极致的画面表现力,将为后续智能投影产品树立全新的画面标杆。

携手百年豪华品牌 震撼听觉体验

音效上,峰米携手超110年历史的世界豪华音响品牌天龙金牌团队为峰米X5设计调音,让峰米X5成为全球首台270°声场覆盖的投影,内置2*12W超大扬声器,尾部增加6W全频音响,沉浸式立体环绕声场,拥有540cc宽广音腔,同时支持Dolby+DTS多种格式音频解码,低音醇厚,高音空灵,打造沉浸式音质体验。

焕新系统功能 操控更加便捷

此外,峰米X5还首发搭载携手字节跳动共同研发FengOS 3.0大屏操作系统。作为全球首个为大屏交互而生的系统,FengOS 3.0通过搭载字节跳动火山引擎推荐算法,能快速识别用户的喜好,在不同时段推送不同片源内容,为用户个性化订制服务。此外,新版本进一步统一了交互视觉,拥有全新升级的UI界面,提亮整体色彩基调。还将原有的启动台与系统设置合并,通过遥控器可全局随时调用,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无需离开当前页面便能方便快捷地找到所需功能。

极致硬件配置 是影院也是游戏

峰米X5拥有HDMI 2.1游戏接口,搭载MT9669芯片,拥有10000亿次/秒运算速度,配合4+128G内存组合,48Gbps高速传输,240HZ超高刷新,9ms低延迟,让峰米X5拥有顶级旗舰机的硬件配置,无论是好莱坞大片还是超大游戏都能畅快运行,刷新智能投影娱乐体验。

此次全新发布的峰米X5凭借着超高亮度、ALPD激光光源、天龙音响等多种硬核配置,旨在让更多用户感受激光投影的魅力。同时,峰米也在以实际行动推动CVIA亮度以及ALPD激光显示技术的普及,为消费者提供多价位、多用途、多场景的投影产品。

与此同时,峰米也将积极推动投影行业进入亮度标准化阶段,拒绝亮度虚标,在全面保护消费者的前提下,推动投影行业健康发展。3月22日早上10点,峰米X5将在天猫、京东、小米有品、抖音等多家渠道开启预售,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