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挤牙膏!苹果 A17 芯片性能增幅有限:最多不超过 20%

业界
2023
03/22
20:32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由于台积电 N3B 工艺进展问题,苹果 A17 仿生芯片的进展不如预期,性能提升可能不超过 20%。据悉,苹果预计为今年发布的 iPhone 15 系列配备 A17 仿生芯片。

(图片来自:苹果官网)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苹果 A 系列仿生芯片的性能提升一直是被消费者吐槽最多的问题,例如 A15 到 A16 之间的进步,可以说是相当微薄。无论是受限于工艺问题,还是苹果有意挤牙膏,A 系列仿生芯片正在面临高通骁龙 8 移动平台和天玑 9000 系列移动平台的夹击,这迫使苹果不得不做出一些努力。

早些时候,A17 仿生芯片的首个跑分成绩泄露。在测试平台 GeekBench 6 中,A17 仿生芯片测出了单核 3986 分,多核 8841 分的好成绩,单核 / 多核性能较上代分别提升了 60% 和 43%。这样的成绩是相当惊人的,要知道超 8000 分的多核成绩,已经到了可以拳打自家 M2 芯片的程度了。作为对比,高通第二代骁龙 8 在 GeekBench 6 中的多核成绩也只有 5449 分,要是 A17 仿生芯片真按照测试成绩一样亮眼,那么 iPhone 15 真就成一代 " 神机 " 了。

(图片来自:Snapdragon)

在最新公开的爆料中,爆料者 RGCloudS 表示,A17 放生芯片的性能提升不可能有这么大,至多不超过 20%。事实上,于情于理,性能提升控制在 20% 以内确实更像苹果的风格,尤其是在 iPhone 14 系列性能也没有落后于安卓阵营的情况下,更没有太大的必要发力堆砌性能。但 A17 仿生芯片,确实有一项需要紧急提升的项目。

众所周知,移动游戏体验已经成为大多数消费者在选购手机的一大标准,能流畅玩只是基础需求,对于旗舰手机,自然希望能在视觉效果上获得极佳的体验。联发科天玑 9200、高通骁龙 8 Gen2,甚至是三星的 Exynos 2200 都支持移动端硬件级光线追踪特性,现役旗舰处理器里,只有 A16 仿生芯片还不支持。可以预见,A17 仿生芯片,必然会加上这一特性。

不得不说,A17 仿生芯片最终的性能表现会是怎样,还要看台积电 N3B 工艺的进展,毕竟要赶上年底苹果的发布会,现在的时间也所剩不多了。如无意外,iPhone 15 系列也不会全系搭载 A17 仿生芯片,大概率还是 Pro 以上的机型才可享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 月 21 日消息,苹果以“名称相似”为由,拒绝了“Broadcasts”应用程序的更新。Broadcasts 是一款上线 2 年,主要用于提供互联网广播和实时流媒体的应用程序。
业界
据路透社报道,苹果股东周五拒绝了美国保守团体提出的两项提案,旨在审查这家iPhone制造商的包容性和多元化政策及其与中国的关系。
业界
推特CEO埃隆·马斯克今日表示,感谢苹果和华特迪士尼等公司不离不弃,继续在推特上投放广告,尤其是在他接手推特之后的一段最艰难时期。
业界
3 月 9 日消息,根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向 Gamma 初创公司注资,希望绕过出版商这个中间环节,形成一整套完善的音乐制作解决方案。
业界
提到桌面操作系统,微软的Windows一直都是处于垄断性优势地位,然而在大本营美国市场上,Windows份额今年2月份创下了57.37%的历史新低,苹果Mac OS及谷歌Chrome OS抢走一大片市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