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小”追求到底,科唛Vimo S如何在无线麦克风体积上抢占先机?

互联网
2023
03/22
10:37
分享
评论

科唛VDLive 10无线麦克风的上市,刷新了大众对麦克风体积的认知,尽管大多数人都认为麦克风已经小到了极致,但科唛却并没有止步于此,新推出的Vimo S更是重新定义了什么才叫“微型”。

仅有一个蓝牙耳机般大小的体积,是如何做到容纳两个发射器、一个接收器的同时,还没有对续航、电量显示等功能进行阉割?为此小编专访了科唛Vimo S的工程师,揭秘了这一体积突破背后的设计思考。

初衷:为拍摄减负

“摄影器材太多,笨重的麦克风让本就繁琐的拍摄更加'雪上加霜'”“麦克风大得像块板砖,挂在衣领口疯狂外翻”……这些无疑是最令无线麦克风的用户们头疼的问题。

除了这些弊端以外,科唛研发团队经过市场调研后发现,现有专业麦克风的功能对于消费级用户而言太过冗余,反而因为其厚重的体积而增加了拍摄的负担。因此,在产品立项阶段,科唛研发团队就将“做一款打破市场常规消费级麦克风”作为目标,将目标人群定位于手机用户,尽可能优化这类消费级用户的收音体验。

突破:开创性设计

关键问题在于,麦克风构造复杂,原本两个发射器加一个接收器已经占据了较大的空间,在此基础上还需要整合电池、电量显示屏、按键等等复杂的元器件,体积缩小的范围很有限。

经历了上百次的方案打磨,在不断设计又推翻的过程中,科唛工程师将突破点瞄准了接收器。他发现接收器上并不存在发射器中咪头、电池、天线这类易损坏的电子元件,于是大胆摒弃了传统麦克风收纳设计的想法,开创性地提出了将接收器外置的方案。

接收器外置可以与充电仓完美地融合于一体,不仅能实现空间的最大化整合利用,还保证了产品的整体美感和设计感,这一方案获得了国家专利认证,无线麦克风的收纳方式也得到了创造性的突破。

打磨:精益求精

选择接收器外置方案后,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才能保证接收器稳固于充电仓内不脱落?科唛工程师表示,最初想到的解决方案是采用卡扣的形式,但是在尝试几次后,他很快意识到了这个方案存在不少问题:首先,卡扣需要手动对准充电仓,使用上不够流畅,其次,卡扣使用时间长会存在损耗的风险,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卡扣需要预留定位件和紧固件位置,这无疑又会增加麦克风的体积。

在经过多方的思考后,一个磁吸产品偶然激发了工程师的灵感。工程师注意到,现在许多产品出于便捷性的考量会选择采用磁吸设计,仅仅需要将两个产品放置于大概的位置,它们感受到磁力后就会自动吸附在一起,无需手动精确对准,使用非常顺畅,并且磁吸吸附力非常强,能起到很好的稳固作用。经过不断的方案打磨之后,最终科唛Vimo S才选定了磁吸收纳的形式。

此外,科唛工程师还充分利用了磁吸在稳固性和空间利用性方面的优势,将其应用于充电仓外盖、发射器收纳方面,让用户使用起来更加便捷。

整合:高度集成

除接收器和发射器之外,科唛Vimo S还设计有电量显示屏、增益调节旋钮、音频模式切换等复杂的功能。如何在如此有限的空间内充分整合各项功能,同时确保产品美观性且符合人体使用行为习惯?工程师经过了不断的改进和优化,才逐步确定了最佳的结构和布局。科唛工程师谈到,Vimo S的内部空间已经整合到了最大化,在此基础上还实现了充电仓电量数显、无需开盖即可显示电量等许多超预期功能。

科唛Vimo S的创新研发并非简单的追求技术突破,而是基于对用户需求及痛点的深入剖析,由ID工程师及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整个研发团队协同努力下的产物。相信未来科唛也将继续以消费者需求为根本,不断创新研发,为用户带来更优的收音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