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吸尘洗地机,以优质供给创造需求,引领行业发展

互联网
2023
03/20
15:31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家重点强调,要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消费需求决定市场供给方向,反过来优质供给又能进一步引导需求,两者之间的相互协调,是扩大市场空间、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莱克吸尘洗地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洗地机市场已连续几年保持高速增长,市场需求相当旺盛,但产品普及还处于较低水平,有待深入挖掘,关键要从产品供给层面入手,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优化产品结构、带来更好的家庭清洁体验,达到引导消费需求的目标,这需要行业共同发力。

解决体验痛点,释放洗地机消费需求

洗地机作为一种新型家庭清洁产品,很多消费者对它缺乏了解甚至完全不知道,这是市场普及率不高的一个原因。更重要的事,有的洗地机确实存在产品功能不成熟的问题,虽然实现地板吸拖洗一体清洁,却顽固污渍擦不净、擦洗印迹明显、地板湿滑等各种问题,让消费者难以信服,影响市场推广。

企业需要用更完善的技术方案,消除痛点问题,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为此,莱克吸尘洗地机研发出“控水洗地”技术,对洗地用水量进行灵活控制,达到既能冲洗掉污渍、灰尘又避免地板大水漫灌,减少残留污水,再利用大吸力高速电机快速吸收污水。搭载该技术的莱克天狼星吸尘洗地机,迅速被市场认可,产品销量显著提升。

莱克天狼星技术研发人员表示,行业发展遇到瓶颈时,首先要从生产供给侧找原因,如果企业能拿出具备优质功能体验的洗地机,何愁消费者不愿意买,这就是生产供给对消费需求的引领和释放作用。

优化市场结构,实现行业整体进步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洗地机市场增长情况值得认可,但要想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并不是一两款优质产品就能解决的问题,需要对市场供给结构进行整体的优化调整,加大高端、高性能产品占比,提升消费意愿和信心。这不是某一个功能点升级能解决的事,需要从洗地机创新方向上入手,实现行业整体的升级。

一机解决全屋所有清洁问题,是很多消费者都想要的生活,既高效轻松又避免同时购买多款清洁工具,是个很好的产品创新方向,但需要强大的技术整合能力。莱克是业内较早攻克技术难题的企业,其新品天狼星吸尘洗地机以高速电机为核心,整合手持吸尘、地毯深层拍打清洁、沙发除螨、家居软装清洁等各种功能,实现一机洗地、吸尘和除螨的全屋清洁构想,得到消费者和业界一致认可。

在全屋清洁之后,洗地机市场必然会出现新的产品创新理念,洗地机产品结构还会进一步优化。产品创新理念升级很难,但终究要有人去做这件事,好在莱克等企业都在积极寻求突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