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有居”到“优居”,涂鸦助力保租房行业打造数智化体验新版图

互联网
2023
03/18
18:58
分享
评论

为了保障城市建设者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环境,扎根一方,越来越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下称:保租房)如春笋般蓬勃发展。

但是,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统保租房的管理与居住体验已无法满足新市民与青年人们的需求。例如,在申请保租房过程中,时常出现因房源管理信息不对称,导致租客入住办理消息同步慢、房源入住信息重复等问题;即使管理方在客房、公共区域内安装了智能设备,但不同品牌、不同品类的门锁、水电表、照明系统等难以接入同一个平台,导致管理方仍需要对出租情况、抄表缴费等分别进行人工核实和录入,陷入智能单品难智能的“漩涡”。

如今,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服务商涂鸦智能为保租房行业提供了一项更优解——涂鸦租住,依托涂鸦丰富的赋能硬件生态以及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客户可以根据集团或品牌旗下保租房的实际运营情况、室内及公区的智能化场景需求等,自主选择涂鸦租住内的功能进行模块化搭建,对室内、公区进行跨场景个性化定制,打造专属IoT解决方案,并通过涂鸦提供的可视化管理平台,实现高效的数智化管理模式,提升租客的居住体验,推动业态健康发展。

解构行业痛点

涂鸦为客户构建数智化管理模型

基于涂鸦IoT核心技术,涂鸦能够助力保租房行业客户,实现对集团或品牌旗下的保租房进行数智化管理和运营。大部分保租房行业客户在管理多栋房源的同时,还需要对公共区域进行日常维护。针对这种需要大量、多种设备支持的情况,涂鸦不仅支持模组、SDK、边缘网关等多种设备接入方式,还支持跨品牌及多协议的连接方式,实现了不同品牌、不同类目的智能设备直连涂鸦IoT PaaS。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超过2,700个产品种类的涂鸦赋能硬件生态中,快速引入需要的设备,与已有的智能设备连接,拓展多元化智能场景。在实现了设备互联之后,如何便捷地管理这些设备,又成了新问题。涂鸦能够为客户搭建可视化的管理后台、App及小程序,实现远程升级、调控、故障报修等功能,减少人力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设备管理界面】

此外,涂鸦能够打通第三方PMS运营管理平台,将客户的各项业务流程搬到“云端”,实现对租务、财务及物业的全流程数智化运营。例如,租客可以通过涂鸦打造的租客端App,线上浏览房源、申请、签约,在线支付租金等;客户可以从管理端App及可视化后台,了解房源出租状态,对合同全生命周期进行在线管理,实现多人协作审批、合同到期智能预警等功能,减少逾期缴费、房源管理信息不同步导致的多种问题,实现高效的数智化管理模型。据统计,与传统公寓的1小时登记入住时间相比,租客在智能化保租房申请中仅需要20分钟即可完成入住。

【涂鸦租住可对接第三方PMS厂商】

在为客户实现数智化的管理运营之外,涂鸦还将赋能客户,为租客提供更节能、舒适、便捷的智慧生活。例如,在节能方面,客户可以通过App及后台中的能耗管理模块,实时掌握公区及室内的照明、家电用能情况,并基于能源数据分析服务,优化能源管理策略;在出行管理方面,涂鸦能够基于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技术,提供统一身份认证及分区管理等模式,为租客实现“无感”通行的同时,提升管理区域的安全性及便利性。

【能耗管理界面】

涂鸦优势立显

助力客户快速落地保租房智能化方案

基于涂鸦灵活、开放的中台能力,涂鸦支持三方应用接入,力争携手更多行业合作伙伴,共同为保租房行业构建租住服务应用生态,并持续扩大生态圈。如今,在涂鸦软硬一体解决方案能力的加持下,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涂鸦租住中的能力进行模块化搭建。例如,若客户没有电梯或停车场的管理诉求,无须担心涂鸦租住标准SaaS中配备的“智能梯控”、“车辆通行”能力,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能耗管理”、“智慧照明”等能力组成专属IoT解决方案,灵活配置,降低方案部署成本,实现精细化运营。值得一提的是,涂鸦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支持客户在后续的运营当中,根据业务需求随时增添新设备,配置新模式,大幅降低二次开发成本。针对客户普遍担忧的落地部署服务,涂鸦坚持客户第一,以内容平台、项目支撑、客户成功、培训服务、产品管理、客户管理6大体系为客户保驾护航,助力客户项目快速、平稳落地。一方面,涂鸦能够帮助客户挖掘现有业务的数智化管理需求,另一方面,还能协同客户探索更多行业发展可能,助力客户跨行业、跨领域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以新服务、新应用打出差异化竞争优势,从市场中脱颖而出。落实到方案施工阶段,涂鸦能够与施工方、第三方等紧密合作,保障项目顺利进行,并提供完善的项目服务,为客户实现数智化转型的同时,协助提升其在智能商业市场中的知名度。

强强联合

涂鸦智能携手客户推动保租房行业健康发展

现在,涂鸦租住已在全国多地的保租房项目中落地,赋能十余个行业客户实现数智化管理新模式,以创新居住体验,为数以万计的租客带来福祉。在涂鸦与北京物联智能界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北京某人才公寓中,由于人员、车辆出入频繁、流量大,客户受到人员、车辆进出难管理,外来人员难辨别等问题的困扰。涂鸦为客户搭建了智慧租住平台,实现了室内空间的全屋智能、公区能耗统计、智能照明等功能,并进一步联合车场通行、梯控等硬件生态品牌,打通了硬件与平台能力,赋能客户通过一个平台即可管理多套智能化系统,包括人行及车行的数智化管理。如此一来,租客通过刷脸梯控就可到达所住楼层,人行及车行系统还全面联动在线监控,清晰记录人员、车辆进出细节,实现“全域覆盖、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提升客户管理效率的同时,保障租客居住安全。

【人才公寓实景】

作为常州滨开区首个智能化保租房项目,常州春江百汇公寓的管理方则对人工抄表犯了难。涂鸦为常州滨江集团打造的智慧租住平台,包含门锁管理、水电表管理等十余个功能模块,将客户的租务管理全面搬到线上,并将智能抄表设备快速接入平台,实现了远程抄表以及远程通断等,系统性解决了租客办理入住流程繁琐、水电抄表人工成本高等多项痛点。

【春江百汇俯瞰实景图】

如今,涂鸦租住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多个项目中还在陆续落地。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市民、青年人在城市集聚,发展和建设保租房,既是人才发展的后盾,也是城市发展的基石。涂鸦深耕IoT技术和应用,坚持以核心技术力及丰富硬件生态助力保租房行业实现数智化转型,提升人才的体验感和归属感,让人才从“有居”变“优居”,在人才创造科技的同时,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未来,涂鸦也将携手更多保租房行业客户,秉承健康、安全、绿色、高效的发展理念,聚焦本业态、多场景、跨行业的痛点及难点,共探更多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行业生态平稳、高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