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生产力,生命科学行业企业级营销数字化AI应用

互联网
2023
03/17
14:59
分享
评论

图片4.png

近日,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出现了——美国OpenAI公司研发的聊天机器人程序ChatGPT,仅两个月其月活用户已经突破了1亿。

”那它到底是跨时代产物还是噱头?这是一次人类与AI的友好交融还是取代?“这些问题在狂欢后浮现脑海。我们也与生命科学行业朋友进行了沟通,A朋友表示ChatGPT确实是一个新生代的事物,ChatGPT 的面世颠覆了大众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它表现出来的归纳、推理、纠正、创造、生成的能力都非常强,有趣又陌生,他个人是看好的。

B朋友也表示其代表的是数字化技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一种应用,ChatGPT的出现,表明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意味着有机会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人类的发展。

AIGC(AI Generated Content,是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ChatGPT是是AIGC这个大赛道中相对比较成功的产品)原本已经在生命科学行业实现应用落地的一些场景,比如提供个性化支持,通过数据学习并生成详细报告;改善就医体验;简化工作流程;分析健康数据,提供更好的决策支持,ChatGPT 在这些领域肯定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而AIGC在生命科学行业乃至B端企业势必将会成为输出生产内容的重要一环,医学内容在全渠道营销角度就是一个独特要素,非常重要。它很有可能会成为我们的瓶颈,不管是质量还是数量,以及客户标签的定义,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之后对于这个客户行为的判断。而AIGC从内容来源、角度、逻辑都可能给到未来一些新的参考。

这个趋势必然是存在的,大家要做好准备去拥抱它,对于不同的垂直领域,思考如何去应用它,才是目前最关键的事。3月22号,周三晚上7点,小瑞学苑邀请决策易技术总监、生命科学行业2B应用技术架构专家Chad老师带来《重新定义生产力,生命科学行业企业级营销数字化AI应用》课程分享。

除了深度解构ChatGPT技术、生命科学企业的AI应用场景和趋势外,Chad老师也将在小瑞学苑舞台首次解密能够快速开发迭代、根据用户指示和需求自动生成满足需求的代码(可切换语言)、落地主流技术的R平台,探索其中务实的商业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