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逐鹿!“PUDU-X”创新基金邀您一起见证青年工程师的青春风采

互联网
2023
03/17
11:41
分享
评论

2022年5月,普渡科技正式创立了“PUDU-X”创新基金,专门用于支持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中各高校参赛队伍的建设。6月份,“PUDU-X”创新基金评选正式公开征集,由ROBOCON赛事组委会专家与普渡科技企业专家共同组成的基金评委会陆陆续续收到众多高校的参评申请。

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研究现状调研分析、参赛四足机器人的创新点、对参赛机器人的系统详述、对目前存在问题的认识及解决方案的提供等几个维度进行综合考察。经评审,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所高校最终入选。目前,已累计有20多支优秀参赛队伍参与到“PUDU-X”创新基金的队伍中。

ROBOCON目前是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培育创新创业精神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培育了大量的卓越工程师和优秀创业企业家。普渡科技将“发明家精神“作为企业文化第一要义,设立此项基金,旨在借助机器人竞技交流平台,支持各高校参赛队伍建设,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力与创造力,发掘和培养新一代青年工程师人才,为机器人行业注入新活力。

“PUDU-X”创新基金面向的“机器马术”赛项是ROBOCON两大赛项之一,“机器马”需要完成直线竞速以及越障的比赛任务,非常挑战四足机器人的稳定性和机动性。从研发和制造来说,四足机器人是机器人行业复杂度最高、难度最大的机器人类型之一。

在激励后浪工程师的同时,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服务机器人公司,普渡科技也一直在勇攀行业高峰,用实际行动为青年工程师作出表率。去年3月份,普渡科技发布了四足配送机器人产品——D1。作为复杂地形上的“配送能手”,D1可实现复杂地形的餐厅以及园区和小区的“最后三公里”配送,D1的推出补齐了普渡机器人商业化配送版图的“缺口”,这是普渡机器人在自动化配送领域的又一次突破与创新,也是四足机器人从实验室走向大众生活的美好蓝图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PUDU-X”创新基金的设立,只是普渡科技支持青年工程师发展的缩影。一直以来,普渡科技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共同成立“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而后又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建立“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为广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岗位。人才是行业与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未来,在致力于用机器人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效率的同时,普渡科技将持续关注与支持青年工程师的发展,为机器人行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