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打开了小i机器人的想象空间

互联网
2023
03/16
16:34
分享
评论

就在ChatGPT概念大爆发的关键时间节点,智能聊天机器人第一股小i机器人成功上市。分析人士认为,ChatGPT的问世冲破了一道困扰AI技术商用的关键技术瓶颈,接下来全球范围内聊天机器人的商用场景有望迎来大爆发,这将给该细分应用赛道冠军小i机器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本次IPO之际,小i机器人一直就有“中国版ChatGPT”的美称,但实际上,如果从行业应用场景深耕的角度来看,小i机器人的产业化落地经验无疑要比ChatGPT深厚得多。

据悉,ChatGPT本质仍是一个基于有限语料范围的概率归纳模型,需要对庞大的数据集的训练和微调。在语料不够充分或完全未覆盖的空白领域,ChatGPT很可能会给出有严重专业错误的误导性内容,这无疑会阻碍AI技术的商用进程,尤其是在中文数据集和特定专业行业数据库不够完整的情况下,ChatGPT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相比之下,小i机器人从创立之初就诞生于“中文”语义环境,其在过去21年成功打造了全球最大的中文语义库和领域知识库,因此能构建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预训练大模型;同时,小i机器人具备大规模商业落地的经验,其客户涵盖前五十大银行,三大运营商,华为、小米、京东等科技公司,积累了广泛的行业经验,能够为客户提供精准、迅捷的专业级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小i机器人的研发团队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的创新成果,发表A类论文20余篇。公司曾牵头和参与制定了1项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和2项协会标准,牵头制定了全球首个AI情感计算国际标准。

不过,尽管ChatGPT在中文语境及其特定专业领域的应用存在明显短板,但其深度学习大算法模型仍然被公认是AI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这一突破仍将有望大幅提升生成式AI应用的效率、拓宽适用场景、大幅度提升和创造生产力,并打开广阔的市场想象空间,带来下游应用场景的大爆发。

全球著名风险投资公司红杉预测,生成式AI将产生数万亿美元经济价值;其中,中国市场应用亦有望在突破千亿规模,并于2025年翻倍突破2000亿元,这将给新上市的小i机器人带来巨大的增长想象空间。

据悉,小i机器人已经从智能客服出发,融合ChatGPT的优势延伸至更多AI+行业的应用场景,包括智慧金融、智慧政务、智慧企业、智慧能源及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园区以及建筑、通讯等领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