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境获任CAAC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联席理事长单位,助推元宇宙营销场景创新与价值落地

互联网
2023
03/16
10:40
分享
评论

2023年3月7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组织召开了CAAC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研究院工作条例,表决产生了研究院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元境生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获准成为CAAC-MMAR联席理事长单位。

二十余家理事单位出席 共探元宇宙营销先机

会议开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驻会副会长陈徐彬对CAAC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定位及工作宗旨进行了阐述,研究院将力求全面系统地提升研究院及其成员伙伴的专业度与服务能力;有力推动元宇宙基于营销领域的创新应用;打通元宇宙从理论到应用层面的整个链路。通过研究院与协会组织领导、成员单位的协力共建,让各行各业对元宇宙营销有更科学的基础性认知,推动众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寻找产业化应用的更多可能,引导元宇宙营销走上科学规范化发展之路。

研究院一届理事会共有二十多家理事单位现场出席,会议宣布阿里元境、蓝色宇宙、百度、天下秀成为研究院的联席理事长单位。会议现场,阿里元境副总经理、市场负责人史敏君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面向云游戏和元宇宙时代的技术服务品牌,元境基于自主研发的串流、云边协同、全平台容器等实时云渲染的核心技术,已帮助包含米哈游、网易、bilibili在内的众多知名游戏企业实现云化和跨端运行。依托云端强大算力,游戏开发商可以制作出更精美和更具想象力的游戏内容,用户也可以用任意设备体验高品质大作,而云游戏No App、即点即玩的特性,大幅降低了用户等待时间,提升了用户转化率。当这些技术应用于营销领域,既能帮助数字营销打破终端限制,拓宽用户范围,又能借助云端澎湃算力帮助品牌搭建更盛大、更真实、互动性更强的数字场景。

当前元宇宙的很多理念和技术来自于游戏产业,元宇宙的高沉浸、虚实融合、实时性、大规模普及、内容生产效率等一系列属性,都需要用到云游戏的技术和能力。元境目前正将云游戏领域的多个技术沉淀成为元宇宙的新型基础设施。同时,也将游戏行业创新场景实践的业务生态化经验带入到各行各业的元宇宙建设中,为不同行业的数字化和品牌的数字营销注入强大动能。比如,在与BMW iFACTORY数字工厂合作中,云游戏技术升级了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方式,用户可通过任意终端访问宝马数字工厂,宝马员工化身虚拟人引领用户参观,身临其境地感受宝马汽车制造工艺;元境与西安博物院的文旅元宇宙合作,通过沉浸式、游戏化、故事化的云上互动方式,让大家看到了“活起来”的文物,为文旅文博行业赋予全新的数字生命力。史敏君还表示,在探索元宇宙营销实践的过程中,元境也在不断思考品牌年轻化、产品同质化、品效协同等营销难题的破解之道,元境希望将新技术注入到营销行业,助力元宇宙营销从理论走向落地。

携手行业权威机构共绘未来 元境助力元宇宙价值落地

针对研究院2023年的具体工作,史敏君提出了自己的四重思考:第一,重新思考元宇宙营销的价值,尤其是用新技术解决营销老问题,以及用新技术打造元宇宙时代的营销新物种;第二,通过整合内容生态资源,更新技术能力应用,降低元宇宙营销门槛;第三,基于元宇宙天然的“跨界”特性,更有效地开展和促成跨领域融合创新;第四,挖掘元宇宙营销优质创新案例,为行业树立前沿的营销示范。

会议结尾,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总结道:“科技的价值在于应用,而元宇宙的出现与落地正是解决场景应用这一问题。”成立不到三年的元境,作为CAAC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联席理事长单位,将携手业内领先机构一同深耕元宇宙营销之道,推动元宇宙营销的应用场景创新和价值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