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让职场有温暖!讯飞智能助听器让听障群体就业“无障爱”

互联网
2023
03/06
16:35
分享
评论

听力障碍是隐性且易被歧视的残疾,很多听障人群在就业时四处碰壁,不怀好意的人更将他们称为“聋子”。今年两年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杨洋在人民大会堂“委员通道”讲述了自己的就业过程,她曾当过会计、跑过业务,如今是一名听障残疾工作者,38岁植入人工耳蜗,并在助听器的帮助下解决了“接听电话”这个正常人看似寻常的问题。她感谢自己身处的这个时代,并对助听辅助和信息无障碍环境的快速发展给出了正面评价,这有助于建立更加美好、更加包容、更加有爱的社会。

杨洋的“幸运”源于自己的坚持,但并不是每一个听障残疾人都有如此好运。根据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听力障碍人数接近3000万,他们无法像健听者那样交流,难以从事销售、策划、主持等时常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就业机会有限。同时社会上懂手语的听力健全者并不多,这进一步限制了听障人群的就业范围。更隐晦的是,即便听障人群参加了工作,在就业过程中也容易受到歧视,经常要遭受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摧残。

如何才能让听障残疾人尽快融入社会,与正常人一样享受公平的就业环境?除了政策端对听障残疾人扶持力度的持续加强外,还需要高新企业依托科技创新,帮助他们重现声音,脱离苦海。去年至今,人工智能“国家队”企业科大讯飞肩负社会责任,敏锐洞察到庞大听障人群对助听器产品的旺盛需求,结合自身的领先AI技术能力,量“声”定制了三款智能助听器产品。

以讯飞智能助听器尊享版为例,它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清晨取出来戴在双耳,睡前摘下入仓自动关机。中重度听损者佩戴后,不仅可以获得最大40dB的听力增益,让原本听起来很吃力的职场交流变得“不费吹灰之力”,还可以自动识别场景,在开会、演讲等不同噪音环境下获得完善的抑制降噪方式,让听损者也可以像正常人那样激情慷慨的讲述项目方案,言行举止散发出不服输、不认命的人格魅力,成为同事、领导、客户都尊敬的人。而对于家庭收入较低或者从事简单工种的中轻度听损者,还可以选择“千元级”的讯飞智能助听器优享版,其助听效果可媲美国际品牌数千元的效果,极大降低了助听器的购买门槛,让科技真正惠及于民。

在讯飞智能助听器的帮助下,广大听障残疾人可以有尊严的参加工作,像听力健全者那样跟HR谈笑风生,职场升迁的大门为你而敞开。讯飞智能助听器以AI科技之力,助力听损人群更顺利地就业,也推动了该品类的公平可及性,让每一位听损者都有更幸福的人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