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觉得增程式混动落后吗?理想CEO:比亚迪仰望也在用

业界
2023
02/07
14:50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近日,据CNMO了解,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发布消息称,“仰望U8的动力结构是并联的PHEV?还是串联的REV?有动力系统方面的专家可以解读一下吗?”显然,作为一家新能源车企的创始人,李想是知道答案的。比亚迪旗下高端子品牌推出的百万级车型仰望U8采用的是增程式混动搭配四轮独立电机。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

随后,李想在评论区补充道:“如果汽车销量前三的比亚迪、吉利、长安都开始使用增程电动,某企业关于增程落后的营销规划可以停止了,省点钱干正事吧。我没有针对BYD,BYD没有贬低过任何技术路线,是我们最尊重的企业。综合平顺性和能耗两个最关键的要素,我们认为前驱最适合并联;四驱和后驱,串联都是更好的选择。”

理想

理想

简单来说,他的意思就是前驱车型更加适合并联(插电式混动),而更加注重性能的后驱以及四驱车型则更加适合串联(增程式混动)。

相关微博

相关微博

相关微博

相关微博

在目前国内市场,网友们对于增程式混动车型具有较强的抵触,将其称为“旧时代的技术”,而比亚迪推出的DM-i超级混动则被网友评为“当下最先进的混动技术”。目前,理想汽车旗下所有车型均为增程式混动,所以这家车企在网上受到了一定的争议。虽然网友们将其称作“韭菜车”,但理想汽车凭借精准的“家庭”定位,在近期依旧拿出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据统计,理想汽车以133246辆的累计交付量,问鼎了2022年度“蔚小理”交付冠军。

【来源:手机中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理想汽车 比亚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