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全年平板电脑出货量 1.621 亿部 同比下降 12%

业界
2023
02/07
19:30
手机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手机之家

2 月 6 日,TechInsights 数据显示,2022 年 Q4 平板电脑全球出货量下降 8%,至 4420 万部。2022 年全年平板电脑出货量为 1.621 亿部,同比下降 12%。苹果和三星在假期销售旺季出现增长,占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 58%。

其中,苹果发布了配备 M2 芯片的 iPad pro 和第 10 代 iPad,将全球平均售价推至 520 美元。三星凭借主打其旗舰产品 Galaxy Tab S8 系列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季度业绩,为 770 万,同比增长 5%,领跑安卓市场。同时,随着用户寻求通过计算设备远程完成工作,高端市场受通胀下行影响较小。三星正在积极推动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可穿戴设备的生态系统战略,通过营销和跨设备的功能来促进其庞大用户群的交叉所有权。

2022 年 Q4,安卓出货量同比下降 18%,市场份额降至 48%。联想和华为在本季度举步维艰,联想面临着来自中国较小厂商和欧洲较大厂商的压力,其平板电脑出货量下降了 49%,为 230 万。华为平板电脑同比下降 21%,为 140 万部。小米、荣耀、realme 和 OPPO 等小型中国厂商在安卓市场上获得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Eurocom 本周推出了其最新的高端台式机替代移动工作站 Tornado F7W。旨在满足那些需要台式机性能笔记本的人。新款 DTR 包采用英特尔最新的八核台式机处理器,128 GB 内存,以及 NVIDIA 的旗舰专业显卡。
新零售
移动设备设计的一大挑战是如何让更大的显示屏占据更小的体积,而这个目标可通过柔性屏来实现。近日,皇后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制作了一款可卷曲的平板电脑原型。
新零售
在任天堂推出复刻版 FC/SFC,并引发起强烈的市场反响后。「复古游戏」一时间成了被不少玩家津津乐道的存在,也让许多游戏厂商决意将自家的旧型号游戏机重新推入市场。
新零售
国外媒体Quartz发布文章称,计算机未来的操作界面将是是全息投影,我们可以直接与浮现的3D物体互动,不必佩戴VR或者AR设备。一家名为Looking Glass的创业公司和它的全息系统HoloPlayer One有可能会颠覆我...
产经
长期依赖PC业务发展,移动业务市场开拓迟缓,加之动业务市场开拓迟缓,联想在转型过程中的突围可谓困难重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