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机器人ChatGPT要抢搜索引擎生意 谷歌出手:竞品Bard来了

业界
2023
02/07
14:04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聊天机器人ChatGPT火爆全球,这款AI产品具备极高的智慧能力,不仅可与人类对话,还被认为将会取代当前的搜索引擎,这显然会让谷歌不安,毕竟后者每年1600多亿美元的营收都是靠搜索引擎的,谷歌将推出ChatGPT竞品。

谷歌对AI人工智能的研究也是研究了多年的,技术能力上并不弱,他们即将推出的产品名为“BARD”,也是对话式人工智能服务,本周一已经向部分测试人员开放,未来几周将向公众开放。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人工智能开辟了新的机会,可以显著改善数十亿人的生活,而Bard致力于将世界知识的广度与我们大型语言模型的力量、智慧和创造力结合起来。

和ChatGPT一样,用户可以对Bard进行提问,然后得到详细的答案。

聊天机器人ChatGPT要抢搜索引擎生意 谷歌出手:竞品Bard来了

皮查伊提到,人们正在使用谷歌搜索来提出比以前更微妙的问题。

例如,过去关于钢琴的一个常见问题可能是它有多少键,现在更有可能是它是否比吉他更难学——这没有直接的事实答案。

他写道:“这时候人工智能AI就可以提供帮助,它可以针对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提出见解。”

“很快大家将在搜索中看到基于人工智能的功能,这些功能将复杂的信息和多个视角提炼成易于理解的格式,因此您可以快速了解全局并从网络中了解更多信息。”

聊天机器人ChatGPT要抢搜索引擎生意 谷歌出手:竞品Bard来了【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hatGPT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