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给总统写演讲稿 世界首位使用AI撰稿的领导人是他

业界
2023
02/04
10:29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Isaac Herzog)周三发表了部分由人工智能(AI)撰写的演讲,成为首位公开使用ChatGPT的世界领导人。

赫尔佐格为网络安全会议“2023特拉维夫全球网络技术”录制了“特别开幕致辞”。他在2万名观众面前透露,开场白是由ChatGPT撰写的,但随后又得出结论称,AI不会取代人类。

在赫尔佐格的这次演讲中,由AI撰写的部分从这句话开始:“能成为一个拥有如此充满活力和创新力的高科技产业的国家总统,我真的很自豪”。接着,赫尔佐格继续说道:“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以色列一直走在技术进步的前沿,我们在网络安全、AI和大数据领域的成就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从尖端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到成功创业公司的建立,以色列高科技公司在全球舞台上产生了重大影响。”

赫尔佐格使用了ChatGPT撰写的演讲稿

赫尔佐格使用了ChatGPT撰写的演讲稿

据《哈佛商业评论》报道,以色列的人均创业公司数量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特拉维夫是科技公司的中心,经常被称为以色列的硅谷。2013年,谷歌斥资11.5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导航应用Waze。

尽管赫尔佐格使用了AI撰写了部分演讲稿,但他依旧在演讲强调,AI不会取代人类。“硬件和软件无法取代人的意志。”他表示。

赫尔佐格还使用ChatGPT撰写的一段“励志名言”结束了他的演讲。“让我们不要忘记,是我们的人性让我们真正与众不同,”他在演讲最后说道,“决定我们命运的不是机器,而是我们为全人类创造更美好明天的心灵、思想和决心。”

以色列总统办公室向外媒证实,演讲的结尾是ChatGPT通过提示撰写的,他们给出的提示是:“写一段关于人类在超人类科技世界中所扮演角色的励志名言。”

以色列总统办公室尚未就此置评。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ChatGP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百度将于3月份推出类似OpenAI旗下ChatGPT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服务。
业界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四表示,谷歌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推出像LaMDA这样的基于人工智能(AI)的大型语言模型。
业界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根据投行瑞银集团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爆红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月活跃用户在今年1月份预计达到了1亿,这距离它推出只有2个月时间,成为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
业界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Gmail创始人保罗·布赫海特(Paul Buchheit)周三警告称,像ChatGPT这样的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将摧毁谷歌,就像当初搜索引擎摧毁网络黄页(用于查询企业信息)一样。
业界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自ChatGPT开发以来,反响热烈,受众广泛,甚至有人使用ChatGPT考试作弊、代写论文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