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亿欧元!反垄断案一波三折 英特尔或再面临罚款

业界
2023
02/04
10:10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可能仍面临欧盟委员会的巨额罚款。

去年1月,欧盟普通法院撤销了欧盟委员会2009年对英特尔开出的10.6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的罚款。

然而,根据英特尔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年度报告,欧盟委员会去年4月向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提起了上诉。

上诉称,欧盟普通法院的裁决并没有推翻欧盟委员会在2009年的裁决,即英特尔贿赂厂商以阻止其竞争对手销售产品。

英特尔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重新启动了行政程序,根据上述行为确定对英特尔的罚款。鉴于程序状况和这一程序的性质,我们无法对此事可能产生的潜在损失或损失范围(如果有的话)做出合理的估计。”

该案可追溯至2000年,英特的竞争对手AMD控诉英特尔为使用其x86芯片的合作伙伴提供回扣,该行为违反竞争。

欧盟委员表示,当时英特尔滥用其统治性地位主要从事了两种形式的非法行为,即忠诚折扣和直接限制。具体而言,英特尔给予戴尔、惠普、联想和NEC四家计算机制造商特殊折扣,而条件就是这些制造商全部或几乎全部采用其处理器。此外,英特尔还付钱给计算机制造商,使他们延迟或停止推出使用其竞争对手处理器的产品,并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

2014年6月,欧盟普通法院驳回了英特尔的全部上诉,维持此前做出的处罚决定。法官表示,欧盟委员会相关监管部门于2009年给出的10.6亿欧元的罚金相当于英特尔2008年营收的4.15%,监管部门可以酌情处以最高可达年营收10%的罚金,所以这一处罚决定并未超标。

英特尔不服欧盟普通法院的裁决,于2014年及2017年先后提出了上诉。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因收入和收益的快速下降而苦苦挣扎的英特尔周二宣布大规模降薪,以应对经济不稳,为雄心勃勃的扭亏为盈计划保留现金。
业界
12 月 28 日消息,在 Linux 6.2 合并窗口期,英特尔工程师提交的线性地址掩码(Linear Address Masking,简称 LAM)提案遭到了 Linus Torvalds 的拒绝。
业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过英特尔的Arc系列游戏显卡?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英特尔周三宣布,公司将把图形芯片部门一分为二,以更好地与对手英伟达公司、AMD竞争。
业界
12月22日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将图形芯片部门一份为二,通过重组业务以加强与英伟达和AMD竞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