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数字技术与实体产业融合创新,青云科技推动数字经济纵深发展

互联网
2023
02/01
17:20
分享
评论

作为一家企业级云服务商与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科技正式成立于2012年4月1日,曾获得来自蓝驰创投、九合创投、光速中国等的早期投资,并且在2021年3月16日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

历经十余年发展,随着时代的发展、经济的发展、客户的需求、国家的政策等不断变化,青云科技也积极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特别是提出和积极推进“四新”战略,为接下来的稳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在满是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巨头的云计算市场创业,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青云科技在创业早期,从上线公有云服务到前瞻性地在混合云市场进行布局,最终公司凭借差异化优势脱颖而出,并在2021年走向上市。

青云科技表示,自身是一家技术驱动、市场驱动的公司,主要用技术解决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问题。如今云计算、产业数字化已经成为国家战略。青云科技作为一家上市企业,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坚定它的价值。

具体来说,青云科技将主要围绕四“新”战略发展。一是新技术,提供端到端的云原生服务。目前云计算发展进入云原生时代,青云科技围绕容器、DevOps、微服务等云原生核心技术,通过自研、开源等方式加速云原生技术的突破,打造云原生产品家族和场景解决方案,加速企业落地云原生。

二是新场景,即深入企业业务场景,做深服务。“在产业数字化里,一定要做深,一定要站在客户的角度解决具体的业务问题。”林源说。青云科技不单单要做工具提供商,更重要的是要和行业领域ISV、专业厂商一起合作,才能更好服务于金融、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客户。

据了解,金融、教育、医疗也是青云科技重点发力的三大行业。在金融行业,每年国家对银行业都有很明确的自主创新要求,金融信创是很重要的市场机会。

在教育行业,科研以及智慧校园内部的管理,都需要算力平台或者混合云平台做支撑。教育行业尤其是高校和高职是青云科技重点布局的细分场景,公司会提供混合云解决方案、智慧课堂解决方案等。

在医疗行业,青云科技不仅仅是技术供应商,还会考虑如何让内部各种各样的医疗系统更好地跑在云上,同时如何将私有云和公有云更好地结合,为医疗行业数字化升级改造提供混合云方案支撑。

青云科技的第三“新”战略是新路径,公司将响应国家战略,稳步推进“数字新基建”、“东数西算”与“双碳”业务。以“东数西算”为例,青云科技不会做“东数西算”的运营方,而是希望做纯粹的底层技术供应商,为客户提供一套超大规模、融合异构算力、自主可控、能够向下接驳算力、向上支撑应用的单数据中心建设方案,以及跨数据中心整合的超级智算平台。

第四‘新’战略是构建开放、多元的新生态,包括新技术生态、新业务生态、新服务生态。

青云科技总裁林源曾表示,To B领域一定是长期的事情,尤其是底层技术需要有耐心和持续投入。过去,青云科技在IaaS方面投入十年、存储方面投入十年、容器方面投入超过八年,上市让青云科技有更多的持续投入。

如今,随着信创产业的兴起,作为真正自研的中国云,青云科技也践行“中国科技服务数字中国”。而接下来,青云科技将重点围绕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云原生、信创云等核心业务,推进产品的研发创新及商业空间的拓展。同时,根据客户业务场景的真实需求,青云科技将进一步提升场景化方案能力,服务企业数字化创新。

从长远角度看,云计算是一条非常漫长的赛道,从低渗透率和未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来看,以青云科技为代表的坚持自主创新技术、拥有较强产品服务能力的云计算公司,在产业数字化、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势必将释放出更大的潜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