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唯一无人驾驶卡车参演者——西井科技 探索无人之境

互联网
2023
02/01
14:10
分享
评论

揭秘《流浪地球2》唯一无人驾驶卡车公司

从电影演绎,发现人类的足迹;

科技进步,预见发展的方向;

从西井科技,探索“无人之境”。

相信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档,你一定被《流浪地球2》刷过屏。电影将横贯天地九万里的太空电梯、从天际坠落的巨型空间站、汹涌袭来的滔天巨浪等视觉奇观一一实现,人们借助想象踏足宇宙中的无人之境。

这些震撼的场景,为何能给荧幕前的我们带来扑面而来的现实感?究其原因,归结于这份基于现实又超越现实的中式硬核浪漫,并非凭空虚构。在惊喜之余,我们发现电影预言的未来里,已直接映射了真实的生活。

作为《流浪地球2》唯一重量级参演的无人驾驶卡车品牌,西井科技在现实中也直接涉足“无人之境”,以人的智慧推动科技创新,再以智慧让人类生活更美好。

穿越无人之境,到达“人”的未来

为了将观众尽可能带入电影中人类所面临的末日灾难与生命存续的双重挑战,《流浪地球2》剧组做了大量努力,大到对行星发动机的全方位优化,小到每一件道具细节和设计工艺的把控。此外,还特别邀请了目前在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西井科技,作为剧中唯一的无人驾驶品牌重要参演者。

图:《流浪地球2》唯一无人驾驶卡车

“无论最终结果将人类历史导向何处,我们决定,选择希望。”面对浩瀚宇宙,人类选择了一往无前。而科技必将成为人类在探索这片无人之境时的得力助手。无人科技的发展,让我们更加从容的面对未知和挑战。在为全人类谋求未来的地球联合政府(UEG)中,也出现了代表科技的无人驾驶卡车身影。

电影中出现了很多极具科技感的智能设备,科幻文学与科技重器的同频共振,带给观众“虚拟与现实无缝结合”的沉浸式体验。影片中充满科幻色彩的未来新品,如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如今并非虚幻,不少在现实中都存在实际“原型”。

Q-Truck®就是其典型代表,作为电影中唯一出现的无人驾驶车卡车,不仅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先锋科技感“外观”,还具备智能科技的硬实力。

Q-Truck®是出自西井科技正向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品牌Qomolo®旗下的全球首款全时无人驾驶新能源商用车,凝聚了中国无人驾驶技术的创新力量。

即便在气候恶劣、路况复杂的作业环境下,Q-Truck®亦能精准无误、安全有序、7x24小时不停歇地为人类完成运输任务。如此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这次“本色出演”,西井科技用实力让科幻电影照进了现实。

科幻不“冷”,科技为人

一直以来,西井科技同样践行着“科技不是冷冰冰的,而带有人的温度”理念。哪怕在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领域已步入科技的“无人之境”,西井科技始终秉承“取智于人,用智予人”的品牌核心理念:先以人的智慧带动科技的进步,再以科技的成果协助人更美好工作和生活,通过不断尝试、拓展、优化,在每一个人与科技互动的全新疆域,探寻科技与“人”关系的最优解。

凭借独特的深度场景理解能力,西井科技借助自主可控且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深入到海港、陆港、空港、铁路枢纽、工厂等集装箱大物流场景,在自动驾驶具备行业领先的正向设计能力。公司通过“智能化+绿色化”的价值落地和效率优先,围绕“协助人”“接替人”“联接人”,让人在整个环节中“流动”了起来。这意味着,无人驾驶技术将“人”从高强度、长时间、高危的驾驶作业中解放出来,创造更高效且可持续的生产力价值。

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西井科技一如既往站在创新的前沿,不仅成为中国最早基于正向自研无人驾驶重卡的公司之一,也是全球客户最值得信赖的集装箱物流无人驾驶整车品牌。现在,已跃身为产品及服务落地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服务120余家客户,无人驾驶车辆及系统超过数百套规模的公司。

前瞻未来,让企业的“降本增效”和国家的“双碳”政策不再只是未来的目标。这些看似“科幻”的科技创新,每一处都体现着西井科技所传递的人文关怀与人性考虑。同时,也为我们展示人与科技未来关系的“雏形”:科技以“人”为起点,又以“人”为支点。

探索的脚步,从未来开始

人工智能机器人MOSS告诉人类:“文明的命运,取决于人的选择。”人类用行动证明:我们从未停下探索的脚步。

西井科技亦如此,以AI技术为锚点的场景深耕和独特的应用场景理解能力,用实力打造先锋的未来科技,服务全球生产要素高效降本的数智化流转与运营,更安全、更高效、更绿色,我们始终以一个行业“探索者”的姿态与人类站在一起、眺望未来。

西井科技用无人驾驶技术将“人”带入“无人之境”。 在这条探索“无人之境”的路上,西井科技将一扫科技“冰冷”的刻板印象,对人类说出那句炙热的话语:“我在,我一直都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