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四季度收入13.0亿美元 首次收入无增长

业界
2023
02/01
13:34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Snap去年四季度营收同比持平,为有史以来首次。公司预计一季度营收将下降2%至10%,低于市场预期,也是首次预测业绩将出现同比下降。Meta等相关公司股票盘后股价同样下跌,Snap预计,由于不利因素仍将持续,今年依然充满挑战。

1月31日周二,美国社交媒体Snap公布四季度及全年业绩。

财报显示,Snap四季度收入13.0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3.1亿美元,这一数字和2021年四季度持平,这也是公司有史以来第一个营收没有增长的季度;四季度净亏损2.885亿美元,即每股亏损0.18美元,其中包括3400万美元的劳动力重组费用;调整后的净利润为2.333亿美元,同比下降29%,超过市场预期的2.0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4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11美元,但低于2021年四季度的0.22美元。

四季度日活用户数同比增长17%至3.75亿,略高于市场预期的3.74亿。

Snap四季度的货币化水平令投资者失望。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为3.47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49美元,和2021年同期比,降低了15%。

截至四季度末,Snap自由现金流7840万美元,同比下降51%,高于市场预估的负581万美元。

从全年来看,2022年Snap营收增长12%至46亿美元。Snap在其财报中表示,并不会提供下一个季度或今年业绩的指引,但在给投资者的信中,该公司表示其“内部预测”为2023一季度营收将下降2%至10%,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1.48%的同比增幅,这也是Snap首次预测季度业绩下降。该公司表示,本季度开始以来,同比营收已经下降了7%。

财报发布后,Snap美股盘后大跌一度超16%,这已经是连续第五次Snap在发布业绩后出现暴跌。Meta Platforms和Pinterest盘后紧随其后,跌幅一度达到2%。

分地区来看,四季度Snap北美地区贡献了8.803亿美元的收入,同比下降5.6%,低于市场预期的9.235亿美元;欧洲地区收入2.186亿美元,同比增长4.6%,高于市场预期的2.014亿美元;世界其他地区的收入为2.009亿美元,同比增长28%,高于市场预期的1.8亿美元。

Snap管理层坦言,202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其特点是宏观经济压力、平台经济政策变化和竞争加剧。

公司管理层在给投资者的信中称:

在货币化方面,我们预计运营环境仍将充满挑战,因为我们预计在过去一年中面临的不利因素将在整个第一季度持续。

在每个季度,Snap是一众以广告收入为主的美国社交媒体公司中第一个公布业绩的。这份难以令市场满意的财报或许是这些公司的一个不祥开端。周三,Meta将公布四季度业绩,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将在周四公布财报。

去年一整年,Snap股价跌去了81%。本月,该股收复了部分失地,截至周二收盘,1月份以来该股上涨了29%,美国科技股也出现了更广泛的反弹。

Snap表示,它正在重新调整投资重点,以专注于发展社区和参与度、加速销售增长并使其多样化,以及开发增强现实技术。Snap正在针对其直接响应业务做出改革,这一业务包括展示给用户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的广告,例如购买产品或注册账号等,这是该公司赚钱业务的关键业务。正如高管们去年多次告诉分析师的那样,该公司的在线广告平台旨在易于使用并使品牌能够快速启动活动,但它的简单性也意味着相关活动可以迅速暂停,这一特点已经严重影响Snap的收入状况。

该公司表示,截至第四季度末,其Snapchat+付费服务现已拥有超过2000万付费用户。Snap去年夏天推出了这一订阅服务,每月费用为3.99美元。

Snap在去年8月宣布,将裁掉其6000多名员工中的20%。该公司还在去年搁置了几个项目,包括其拍照无人机和Snap Originals等。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na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或许是在年轻人中始终风靡的“阅后即焚”,又或许是近年来各种有趣的变脸滤镜、表情包。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它似乎还是那个一直紧跟在 Facebook 社交家族后的小兄弟,但其实 Snapchat 目前的日活用户已经超...
业界
美东时间10月20日美股盘后,Snap(SNAP.US)公布了一份营收不及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受此影响,Snap股价在盘后暴跌逾26%。
业界
裁员潮席卷了美国科技公司,当然也包括社交媒体公司。最新消息称,Snap将裁员20%。
业界
原本走势还算不错的纳斯达克指数周五又一次遭遇逆风,大幅下挫,此次的始作俑者是社交平台Snap公司。
业界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SNAP在7月21日周四美股盘后发布二季度业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