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力+服务力双轮驱动高增长,云鲸智能入选2022新消费品牌力Top榜

互联网
2023
02/01
11:14
分享
评论

2023年1月,由亿欧主办的“SHOWTECH2022-WIM创新者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WIA2022世界创新奖系列榜单。据了解,这一系列榜单覆盖科技汽车出行、新消费、元宇宙与碳中和四大板块,围绕品牌声量、品牌内核和品牌成长多个维度,评选出2022年具有突出科技创新成果、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和个人。其中,在新消费领域,清洁机器人品牌云鲸智入选“2022THE BRAND X 新消费品牌力Top 榜”,一同上榜的还有元气森林、泡泡玛特、Keep、盒马等知名企业。

据悉,本次入选2022新消费品牌力Top榜的云鲸智能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立足家用机器人领域,致力于研发革命性科技产品的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科技机器人企业50强,登上胡润全球独角兽企业榜。2022年上半年,中国扫地机器人线上市场销售额占比中,云鲸以15.8%的市占率排名前三,稳居行业第一梯队。目前,云鲸已走进全球超百万用户家庭。短短几年间,云鲸成为中国扫地机、新消费领域快速崛起的一匹黑马,背后依靠的是“产品力”和“服务力”的双轮驱动,形成了独特的品牌竞争力。

2019年,云鲸团队历经三年研发出“可自清洁拖布”的扫拖一体机器人J1,当年双11当天J1销售额破千万,2020年在天猫实现单天销售额破2亿的成绩。2021年9月,云鲸推出行业首个具备自动上下水功能的扫拖机器人J2,同年双十一开售首日,仅用1分钟就销售破亿,7分钟就破了2亿,2022年618当天云鲸J2又拿下了全品类销量TOP1。2022年8月,云鲸发布第三代扫拖机器人——J3小鲸灵,搭载了基于独创核心技术“DirtSense污水识别系统”的鲸灵托管功能,让用户实现了从“Hands-Free”到“Mind-Free”的体验跃升。2022年双11期间,云鲸J3拿下了4500元价格段的单品销售第一。

从云鲸的产品路径来看,每一代产品或多或少都有颠覆性创新,不仅实实在在解决了消费者的清洁痛点,也引领了整个扫地机品类的升级。与此同时,云鲸也通过打造极致的品牌服务体系,让用户享受超出预期的高品质服务。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春节期间,云鲸启动了“Narwal Day云鲸日”活动,为用户送上新春鲸喜福袋,包括机器人专属春联、贴纸、红包等一系列兔年周边产品,收获了一众用户的喜爱和好评。活动期间,微博相关话题的浏览量达到500万+,而在小红书上搜索“云鲸鲸喜”有1万+笔记。据悉,今年是云鲸举办“新年鲸喜”活动的第三年,而此前云鲸连续两年为用户送上牛年和虎年定制版新年礼物。

云鲸所打造的极致服务体验有两大基石,其一是专业团队精心为用户定制各种各样的“鲸喜礼物”,其二是建立了相对成熟、完善的上门服务体系Narwal Care。据了解,2021年9月,云鲸推出能够实现自动换水的扫拖机器人J2,同时率先在行业内大规模引入上门安装服务。目前,云鲸建立了一套相对成熟、完善的上门服务体系,覆盖全国300多座城市,2500个区县,超10万用户家庭体验过,好评率高达99%。

作为新消费赛道的百亿独角兽,云鲸未来也将继续坚持“引领行业创新、突破用户体验”的使命,以创新产品和极致服务为核心,推动扫拖机器人成为每个家庭的刚需产品,努力成为一家走向世界的、服务全球用户的智能制造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