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教育数字化底座,青云科技带来“云动力”

互联网
2023
01/29
17:57
分享
评论

近年来,我国智慧教育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已从 2016 年的 4960 亿元增长至 2020 年的 8255.5 亿元。如何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开展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的探索和实践,创造智能化的场景等成为学校教育发展的新方向。

智慧教育是指在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教育科研等教育场景中全面深入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主管部门要求、自身发展需求等综合考虑,智慧校园云平台建设要以云计算为核心,统一规划设计,构建面向全校信息系统的统一云平台,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能够承载传统校园应用和未来新型智慧应用,推动教育服务供给模式的创新与变革。

青云科技认为,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应以云计算为底座支撑,以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和应用、资源整合为中心,融入到教学、学习、管理和科研等工作领域,将方便师生学习、生活、工作,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作为自主创新、中立可靠的企业级云服务商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青云科技以“智慧校园+智慧服务”为建设思路,以云计算架构平台为支撑,精心打造了一站式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基于青云科技私有云、超融合平台交付部署,以青云 AppCenter 交付独立托管的应用集群,建设智慧校园、智慧教育、在线课堂、线上教务等多场景 SaaS 应用,实现 IT 资源深度融合教学、科研和核心业务管理,促进教育创新变革。

青云一站式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具有集中管理、无限扩展、可靠、快速部署、广泛适应、资源动态调整等特点,可自由匹配基础教学、教务管理等通用业务,灵活支撑考试查询、选课排期、文档存储等特征业务,以及构建校园大数据和 AI 科研平台、校园桌面云、校园云盘,支持 AI 实训课堂、云上教育等。

通过部署该方案,能有效提升校园基础架构的敏捷性,整合 IT 资源,实现校园业务系统上云,增强网络信息中心的云计算服务综合能力,实现校园云平台管理、服务的可视及可运营,有效推动高校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 等学科建设,加快培养信息技术与产业升级、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融合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目前,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焦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都通过青云一站式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推进了智慧校园建设进程。例如,青云科技助力陕西科技大学建设的云数据中心,可灵活获取实验资源,减少运维压力,实现校园业务系统信息化的互联互通与跨业务系统的融合联动等。

如今,随着《中国教育现代化 2035》出台,《“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被审议通过,再到多地“十四五”教育规划出炉,积极推进在线教育成为焦点内容之一,智慧校园也将驶入快车道。未来,青云科技将进一步强化自主研发能力,继续创新突破,完善一站式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助力国家教育高质量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