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能源转型按下加速键,长安深蓝SL03能否帮助品牌再创辉煌

互联网
2023
01/28
14:50
分享
评论

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2022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持续增长,在2022年的前11个月,渗透率达到了惊人的25%。将时间倒回到2022年,这一比例仅为5.8%,两年的时间翻了三番,其增长速度只能用“恐怖”两字来形容。在这个新增规模已经达到500万级的新兴市场中,以长安为代表的国产自主品牌在新一轮的快速增长中强势崛起,长安新能源成功遍地开花,并且按下了转型的加速键,而作为长安转型成果的集中体现,长安深蓝SL03的出现令人眼前一亮,如今该车已经成为了诸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长安深蓝SL03共推出三种驱动形式,其中增程版车型的关注度最高,该版本车型指导价格为16.89万元,价格方面足够亲民。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采用原力超集电驱技术,系统效率提升4.9%,最高效率高达95%。同时在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的加持之下,该车即使在极端低温情况下,也能保持很好的发挥。

长安深蓝SL03的动力系统由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其中1.5L汽油增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8马力,它的作用主要是为电池系统和电动机供电。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则为16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账面数据足够出众,这也为该车带来了7秒级的加速能力。同时该版本车型匹配容量为28.39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纯电续航200公里,综合续航1200公里,馈电状态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4.5升左右。

与此同时,该款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架,整车由于采用低重心设计,并且为后驱布局,因此为驾驶人员带来了足够的操作空间,整车的动态表现十分出彩。日常驾驶过程中,后悬可以稳定跟随,具备可靠的行驶轨迹,同时高速行驶时稳定性以及舒适性优异,驾驶感受足够细腻。

在我看来,长安深蓝SL03不仅解决了广大消费者对于续航的焦虑问题,而且也充分展现了长安新能源的强大技术储备,相信随着长安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与落地,该品牌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地惊喜,长安汽车也必将取得更好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