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链接美好,腾讯QQ发布2022年正向价值年刊

互联网
2023
01/20
14:11
分享
评论

1月19日,腾讯QQ发布了2022年正向价值年刊,从“平等互联”“护苗成长”“科技向善”“平台责任”四大维度出发,回顾并总结了QQ在去年不断创造并传递正向价值方面的努力。

过去一年里,QQ一如既往地履行 “用户为本,科技向善” 的使命,探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路径,借助社交链接美好。QQ重视平等、多元、共融,持续促进信息无障碍;升级未成年保护体系,为青少年成长护航;推动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推进生态洽理,共建清朗绿色的网络环境。QQ始终以用户价值为依归,将社会责任融入平台发展,用负责任的方式创造可持续价值。

连接多群体,构筑平等沟通

在平等互联方面,QQ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本”,连接多群体,构筑平等的网络沟通环境,不断开拓无障碍的线上沟通渠道。例如QQ群在满足残障群体需求、扩大其就业、帮助群体寻找同好的过程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5月15日全国助残日,QQ策划的“致敬追光人”主题宣传活动,讲述了视障交流群、轮椅跑团群、单鞋交换群等特殊的QQ群群主,利用QQ群无障碍化功能创造的精彩故事与暖心奇迹。

2023-01-19 19:08:11.869000

同样助力残障人士的“视频消息字幕功能”,可识别视频中的人声语音并实时生成字幕,为听障人士带来了更丰富完整的使用体验,让无声的世界也能看懂精彩的视频。除此之外,根据老年人的上网特点和使用需要推出的“关怀模式”,将各个功能及页面进行了适老化改造,通过文字信息朗读、语音输入、远程协助等功能,帮助老年人在QQ实现轻便交互、简洁交流的目的。

连接广大青年,共筑和谐愿景

在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QQ坚持发挥平台主体责任,助力青少年群体身心健康的全面发展。五四青年节,QQ联合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引导用户使用QQ-AR功能,扫一扫识别天空,用“抬头”的动作呼应“向上”的理念,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向上。

2023-01-19 19:08:39.976000

围绕青少年体质健康,QQ联动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打造了99公益日运动圆梦专项,通过公益打卡捐助小红花,为200所乡村学校捐助体育用品和建设运营场地,不断提升用户公益意识,激发用户运动兴趣;心理健康方面,QQ搭建企鹅守护站,及时干预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机,通过“专业心理内容”、“好友互助”、“专家咨询”等专属场景,让青少年用户在QQ上感知温暖与友爱,获得更好的成长。

以科技之力,助传统文化焕发活力

在科技向善方面,2022年,QQ积极宣扬中华文化,进一步拉近用户与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QQ小世界积极引入手艺人、民俗传承人等相关内容;QQ春节红包活动,让用户通过“点亮星愿”参与到古长城修缮项目中,由腾讯公益提供的善款用于修复古长城箭扣东段,119-122号敌台的3个敌楼及3段边墙。

2023-01-19 19:09:13.250000

在线上科普和环境保护领域,QQ同样坚持不断探索和实践。QQ小窝发布与中国航天天宫开物共同打造的“中国数字空间站”,让用户领略中国航天工程的伟大成就;QQ还联合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打造了“企鹅爱地球”IP,运用AR技术科普野生动植物知识,呼吁用户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治理平台生态,提供清朗网络环境

在平台责任方面,QQ积极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坚决打击黑产,营造清朗网络环境。通过与相关部门的积极合作,汇聚知识与技巧,通过平台能力,向广大用户传递正向不失趣味的反诈宣传教育,例如QQ反诈安全月、9.19反诈日及QQ安全中心公众号等不同窗口,以创意、互动形式持续向用户传递反诈教育,提升用户反诈意识。

2022年,QQ与应急管理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腾讯公益等多单位协同打出“组合拳”,分别推出多种创新科普活动,包含防灾减灾、健康上网、反诈反骗、守护珍稀动物等多领域范围,助力青少年用户拓展知识面、学习优质文化、领略正向价值。

2023-01-19 19:10:12.616000

QQ作为用户社交的主流平台,数以亿计的用户汇聚于此。未来,QQ将始终秉持“科技行善”的理念,努力打破沟通障碍,持续关注青少年成长,践行传递正向价值,为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打造更美好的网络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