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企业组网管理能力?贝锐蒲公英监控告警与管理审计能力解析

互联网
2023
01/19
14:57
分享
评论

在企业协同办公需求日益增多的今天,组网已经成为了一种企业常用的技术方案,通过专业的企业网络解决方案,实现异地互访,数据互通,进而实现总部-分部、总部-一线门店/厂区的高效协同,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基于“虚拟专用网络”技术所实现的组网本身在技术上并不复杂,但如果他只具备最基本的组网能力,那么面对企业比较细分和专业的需求,那是远远不够的,面向企业的专业网络方案还应当具备高效部署、强安全、易管理等特性,成为一个全方位的方案才能获得企业的青睐。

这里,我们就以贝锐蒲公英异地组网解决方案为例,该方案在基础的组网功能之外,其他能力也能够满足企业的虚拟网络搭建和管理诉求,下面我们就以管理这一层面为切入点,介绍一下蒲公英在组网统一管理、监控告警以及审计方面的能力。

● 云端统一管理

蒲公英为了能够让企业便捷、统一地对网络进行管理,搭载了云端管理系统。通过登录蒲公英管理后台,管理员可以随时随地对网络设置进行管理调整,该平台功能强大全面,覆盖成员管理、终端安全,以及后续要介绍的监控告警和安全审计等方面,完全能够满足企业组网的管理需求。

● 精细化权限管理

对于组网的管理,核心是对于组网成员的权限管理。对此,蒲公英搭载了精细化授权功能,可根据内网成员身份、权限等特性进行精细化授权,实现最小权限原则,更好地保护敏感数据的访问安全。

● 链路状态监控及告警

蒲公英支持实时监控组网内两点之间的传输链路状态,可做到实时查看,并且在有异常时自动向管理员发出告警。这一功能的搭载极大的降低了管理员在维护组网网络时的精力成本,并且可以提升处理问题的时效性,将异常情况造成的损失将至最低。

● 全面的日志审计

成熟的管理一定是全面的,在企业组网管理上,这就需要覆盖不同的角色,以及核心的行为。对这些核心动作自动进行记录,并且生成和事后追溯查看的日志,是重要的一环。

贝锐蒲公英就搭载了全面的日志审计功能,包括管理员操作日志、成员操作日志、VPN连接日志等,做到了组网行为可追溯。

以上,便是贝锐蒲公英异地组网解决方案在统一管理、监控告警以及审计方面的能力,相信各位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如果您认为这些功能对您的企业有帮助,或者您想要进一步了解蒲公英方案的其他能力,可以移步官网了解详情,或者参与官方的留资试用活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