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工业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发布,谷东科技上榜

互联网
2023
01/18
11:48
分享
评论

image.png

近日,以“新流不息,坚韧生长”为主题2022创新者年会(WIM2022)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本届WIM大会由亿欧主办,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及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联合举办。大会上发布了涵盖企业服务、智能制造、金融科技、新能源智能汽车、零售服务、AIGC等20+领域的榜单,表彰在2022年具有突出科技创新成果、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谷东科技入选本次大会评选颁发的“2022中国工业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榜单。

image.png

2022年以来,“元宇宙”概念迅速升温。如今各界普遍认为,“元宇宙”是互联网的新发展阶段,是VR/AR/MR、AI、区块链、5G/6G 等关键数字技术的集大成者,其核心价值在于“以虚促实、以虚强实”。而工业元宇宙是元宇宙的组成部分之一,源于产业和工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以工业领域细分应用场景的具体业务痛点为导向实现落地,有着痛点分明的应用场景,且相关案例落地效果清晰可见,是全球许多前沿企业目前都在激烈争夺的热点市场,也是当前产业数字化中最有潜力的发展方向。

AR技术作为工业元宇宙的重要入口 ,可通过不同场景下的虚实融合,能够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从而最大化提高生产效率。AR在工业元宇宙中的价值主要分为以下三方面:

(1)远程监控、巡检

工业元宇宙支持多用户在线协同及各类工业互联网云接入,兼容各类终端设备及AR眼镜,可快速应用于远程监控、操作指导、培训教育等场景。员工通过AR设备识别设备的运行状态及问题。

(2)制造流程可视化

通过数字孪生DT与信息物理系统CPS,对产线实时监督管理,做到事前合理规划,事中科学决策,事后决策模型迭代与优化。

image.png

谷东科技某智慧航空案例

(3)设备维修与维护

通过VR、AR设备,员工能够实时看到操作流程和要求,按照步骤完成相关任务,降低员工培训难度和减少生产过程的操作失误率。在售后维修保养中,通过AR设备远程进行故障维修,或指导现场工人按照步骤完成维修工作,提高维修效率,降低维修成本。

image.png

自成立以来,谷东科技致力于 5G+AR+AI+数字孪生相结合的应用技术研发,建立了完整的研发与技术体系,并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暨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吸纳在光学、硬件、人工智能、交互设计等方向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阵列光波导、全息光波导中国专利年申请数量最多、增长最快,并获得知识产权贯标证书,入选中国联通5G解决方案供应商,广东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

近年来,谷东科技为包括航空、工业、安防等各类用户提供解决方案设计,智慧化施工,软件定制开发,软件运维一体化管理服务,为工业企业塑造更为高效安全的生产协作方式,力助智能化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凭借着多年来对工业一线场景的深刻理解及强硬的业务实力,在南方电网、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阿里巴巴、腾讯、空中客车等头部客户群体中落地了多个标杆性项目,并加速实现全球标准化部署和产业转型以实现价值和规模效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