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省事、省心,你想要的线上线下一朵云通通都给你!

互联网
2023
01/18
11:45
分享
评论

根据Flexera发布的《2021年云计算市场发展状态报告》,受访企业中有92%的企业采用多云战略,其中,采用了混合云战略的企业占比由58%上升至82%,混合云已成为多数企业主要的云应用方式。

加速上云已成大势所趋,随着各行业用户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和业务的创新演进,用户对于基础设施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求服务商提供灵活且安全可靠的IT底层能力,并实现与上层应用的一体化交付。然而,不少ISV仍倾向于以传统模式进行应用的交付和部署,导致应用交付和运维过程中出现成本高、运维难、安全性不足等问题,无法满足用户对于业务上线效率和安全性的要求。

作为最接近用户、为用户交付最终业务价值的群体,ISV如何做到既满足一体化交付的用户需求,又解决传统私有云给用户应用部署、安全运维和成本等方面带来的各种问题,实现降本增效?

难题面前

线上线下一朵云就够!

深信服将线下本地私有化交付和线上专属云交付相结合,面向广大ISV伙伴打造了线上与线下同架构、数据安全可控的“一朵云”。 其中,线下私有化部分,通过超融合对本地业务进行稳定承载,线上部分则是结合超融合线上服务和托管云两种方式进行部署,帮助解决ISV在应用上线过程中面临的安装交付周期长、自动化运维难度大、部署和二次开发投入成本高,以及安全问题定位难和修复滞后等一系列问题。

 ↑深信服线上线下“一朵云”架构

“一朵云”

助你省钱、省事、还省心!

 

用户需求日新月异,对于业务安全性和交付时间等要求越来越高。由于底层基础设施能力不足,ISV在进行业务交付和运营时,往往需要用户在采购ISV软件应用之余,同步进行其他的硬件设备的采购和适配。然而,采购过程中冗长的采购清单、高额的采购成本和时间投入,以及适配过程中所产生的高昂的人力成本,通通困扰着ISV。

基于此,线上线下“一朵云”是如何助力ISV在业务交付和运营过程中“降本”的呢?

应用统一编排交付,线上线下安装交付成本更低

针对线下私有化超融合与线上托管云两种不同的云部署方式,“一朵云”采用相同架构,对线上线下不同版本的应用进行统一适配,ISV应用无需多重开发,仅需交付一套应用,就能实现用户业务的快速统一部署,实现应用的统一编排、统一管理和统一运营。

同时,线上线下“一朵云”为ISV和用户提供统一控制、统一协同调度、统一开放、统一认证、统一服务、统一安全运营的混合云管理平台,线下交付应用也无需ISV派人到现场安装,ISV在提升交付效率的同时,还降低了交付团队的人力成本。

打造应用一体机,线下应用集成交付成本更省

针对私有化交付的业务,线上线下“一朵云”打造的应用一体机,通过软硬件一体化集成交付,与ISV伙伴预集成、预调试、预优化,实现用户小时级业务快速上线,做到“开箱即用”。

此外,基于信服云超融合的基础架构,既降低了TCO,又节省了50%硬件投资成本和30%电费成本,ISV能够以更低成本为用户业务提供更好的交付和运营。

 

无论是在线下私有化部署上,还是在线上弹性业务交付上,ISV的云上能力有限、应用分发和部署复杂度高、开发接口不统一等问题突出,难以满足用户对于业务应用快速交付和运维管理的需求。

基于此,线上线下“一朵云”如何力挽狂澜,助力ISV业务上线进一步“增效”呢?

云上服务目录和能力开放,实现业务一体化快速交付

针对用户线下私有化部署的应用,线上线下“一朵云”通过云端智能大脑,将托管云上的服务目录和服务能力下沉到超融合私有云一体机上。ISV能够在应用部署过程中,将深信服的云上PaaS等优势能力一键下发到用户线下部署的应用内,实现基于自身业务的一体化快速交付。

统一开发接口,实现多场景多形态业务快速交付

针对线上弹性业务,多数用户要求资源弹性伸缩,在线上与线下采用两套不同的运维模式,导致业务运维管理效率低。“一朵云”能够解决ISV无法实现线上线下统一应用分发的问题,一方面,线上线下同架构实现了ISV线上与线下业务的统一运维管理;另一方面,内置的应用模版和统一开发接口,使得应用可一键生成和快速发布,帮助ISV实现多形态多场景的业务快速交付。

 

在传统公有云的部署模式中,由于用户数据都在同一公共池内,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大打折扣。而在私有化部署模式下,ISV往往又缺乏对应用底层情况的了解,不具备分析和处理应用底层问题的能力和专业安全团队,无法有效保障用户业务的安全性。

基于此,线上线下“一朵云”如何助力ISV在业务运营过程中,让业务和数据安全问题迎刃而解的?

云端统一运维管理,业务不中断

线上线下“一朵云”在云端设立了运维中心和应用运营中心,针对私有云部署的业务,深信服面向ISV提供7x24小时专家主动式运维服务。同时,“一朵云”可以为线下私有化交付的应用提供云上灾备服务、数据库服务和安全服务等,ISV只需一键“呼唤”,云端专家会立刻“出动”解决ISV的业务运维难题,用户安全性得以更好保障。

针对本地部署的业务,基于云端智能大脑,线上托管云能够为线下超融合私有云一体机提供远程监测和专家值守,ISV即使不具备IT底层问题处理能力,也能通过客服协助用户处理问题,提高ISV业务本地化交付的可靠性,保障业务的可靠运行。

机房建在“家门口”,保障业务性能

基于用户属地和用户范围,线上线下“一朵云”的线上部分采用了托管云的形式进行分布式交付,并将机房建在用户“家门口”,用户业务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就近接入,降低业务时延,保障业务性能与可用性。

数据主权还给用户,保障业务数据安全

传统公有云部署下,用户仅拥有云的使用权而没有底层所有权,数据安全问题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云上数据的泄露将给企业带来不可逆转的危害,而托管云能够帮助ISV伙伴实现服务器与存储的物理隔离,在充分保障业务数据安全的同时,将数据主权归还给用户。

内建安全能力共享,业务上线即安全

针对私有化部署,信服云将深信服二十余年的安全能力内建到超融合中,ISV伙伴在部署、管理、操作用户业务等问题时不再头疼。有了线下超融合私有云,ISV伙伴可马上拥有内建安全能力,实现“业务上线即安全”,有效防护各类网络安全事件,保障用户的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信服云托管云已携手超100家ISV伙伴开展联合创新,在医疗影像、智能制造、智慧环保、数字乡村、智慧停车、网络货运、融资担保等多个领域内推出了50+结合行业特色的生态联合解决方案。未来,深信服将不断面向ISV伙伴开放业内先进的安全与云计算能力,分享云化创新经验,助力更多ISV伙伴业务创新,寻找更多业务上云的创新点,持续为用户构建线上线下“一朵云”的业务实践,让用户上云无需顾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